传递绿色梦想-倡导企业社会责任新方式

文章来源:格兰富 发布时间:2011-03-14

(2011年3月11日北京讯)丹麦格兰富(中国)有限公司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向河北保定和邯郸大名县四所学校捐赠太阳能供水系统仪式今天在北京举行。格兰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刘鸿聪、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冯淬、保定市妇联领导,大名县相关领导以及四所中学的校长参加了这一活动。在此次发布会上,格兰富(中国)有限公司领导向媒体代表和参会嘉宾介绍了格兰富的企业社会责任新模式,并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领导共同向河北省邯郸市大名县和保定市的四所受赠学校领导颁发了捐赠牌匾。

仪式上,当河北省邯郸市大名县万堤中学王海涛校长从格兰富中国公司CEO刘鸿聪先生手中接过捐赠铜牌后不无感慨的说道:“今天,能够得到格兰富(中国)有限公司的无私援助,是我校的一大幸事!过去由于受到诸多条件的限制,我校师生用水极不方便,而且水质也无法保证。自从格兰富太阳能供水系统投入使用以来,不仅解决了全校近千名师生的用水问题,而且每年可为我校节约电费和人工费达2万元。它还让广大师生对清洁能源和高科技有了更深的认识了解,增强了大家的节能环保意识,可以说太阳能水泵的使用给学校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环保课”。

继2009年在保定市妇联的协调下向河北省定兴县柳卓乡小学捐赠一套太阳能供水水泵系统后,格兰富又在2010年底向河北省保定市江城中学、邯郸市大名县万堤中学、龙王庙中学、回民中学共捐赠4套太阳能供水水泵系统。

众所周知,太阳能是一种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即节能又环保的可再生能源,它的广泛应用对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起着重要作用。SQ Flex系统是丹麦格兰富集团于2002年开发的太阳能供水系统,适用于偏远地区的学校、农村、畜牧场及卫生院等场所。该系统可全部使用可再生能源-太阳能或风能,具有免维护、自我清洗、零污染等特点。 格兰富非常关注中国贫困农村地区儿童的饮水问题,也一直在想方设法尽帮助他们。格兰富认为,最有效的企业社会责任的实施不但在于爱心奉献和环保,更在于传承。格兰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刘鸿聪先生说,“格兰富之所以选择在学校安装这种绿色高科技环保水泵,正是出于传承的良苦用心。在应对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方面,格兰富公司一直致力于向社会提供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这种精神也自始至终贯穿于我们企业社会责任的实践中。通过捐赠SQ Flex系统,我们希望学生们能够直观的了解可再生能源的工作原理和节能减排的实际含义,并通过教育下一代树立环保意识,了解清洁能源和高科技,将环保观念传承下去。” 刘先生极富感情的一番话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来宾。

格兰富希望通过此次捐赠,创造出一种企业社会责任的新模式:即慈善行为与企业产品、可持续发展、节能减排理念相结合的方式。今后,格兰富还将继续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合作,进一步扩大捐赠的范围和地区。刘鸿聪先生在发布会上说出了他的愿望:“第一,我们希望通过企业社会责任的实践,帮助更多的贫困学校解决实际困难;第二,希望教育更多的年轻人行动起来保护我们的环境;第三,希望更多的企业和社会各界加入到我们的行列,通过这种新的企业社会责任模式,把环境保护、绿色教育和爱心扶贫有机的结合起来,共同传递人类的绿色梦想!”

格兰富公司简介

丹麦格兰富公司是一家全球性泵业生产企业,成立于1945年。总部设在丹麦边昂布市。2009年格兰富集团营业额为170亿丹麦克朗(约210亿元人民币),全球雇员达16000多人,在45个国家设有80多家分公司,年产量超过1600万台水泵装置。从公司成立至今的65年时间中,格兰富专心致力于研发与水泵相关的技术、产品,并且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我们是水泵行业的领头人,引领整个行业的技术、产品、方案、服务发展趋势。格兰富年产循环泵约500万台,全球市场份额超过50%,居世界第一位。

1994年格兰富进入中国市场。截止2010年底,在中国设有1个投资控股公司、1个营销公司、4个生产厂、1个研发中心、13个办事处、1200多名雇员,年营业额将近20亿元人民币,产品广泛应用在建筑、工业、基础设施建设、区域供热、污水处理等多个领域。除中国大陆市场外,格兰富中国还负责香港和蒙古市场。

格兰富公司是世界上第一家被授权ISO9001标准质量证书的水泵厂商,并通过了ISO14001等有关环保认证。同时,格兰富还是首家获得中国清水离心泵节能产品认证的外资企业,连续多年入选中国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

格兰富中国研发中心于2007年在苏州成立,在这个丹麦总部以外的第二大研发中心,大约60名来自中国和丹麦的顶尖技术人员,为了保护环境而不断地在产品节能上进行创新。他们发挥集体智慧,同高等教育机构合作,寻找产品设计和功能上的新创意,研制出符合中国市场的节能产品。

格兰富在中国的主要标志性项目包括: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奥运国际广播中心、北京人民大会堂、国家大剧院、北京东方广场、中央电视台综合楼、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上海世博园世博轴、虹桥机场二期、陆家嘴哈瓦那酒店等等。同时,格兰富作为上海世博会丹麦馆的主赞助商之一,为丹麦馆等十几个世博场馆提供了数十套空调和供水系统。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简介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于1981年7月28日成立,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家基金会,致力于辅助国家发展儿童少年的教育、福利事业。多年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主管单位全国妇联和理事会的领导下,秉承“把爱心奉献给孩子”的公益精神,推出“春蕾计划”、“安康计划”以及一系列儿童公益项目,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泛赞誉,并被国家民政部评为“5A级基金会”。现任理事长陈至立。2011年是不仅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成立30周年,也是中国公益基金会诞生30周年。这是弘扬先进的价值观、慈善观和道德观,推动中国慈善事业大发展的重要契机。

受赠学校简介

保定市新市区江城乡江城中学

保定市市区最大的一所寄宿制初中,位于保定市天威西路江城乡政府西侧。学校始建于1960年,新校址建于1990年。学校占地56亩,建筑面积9738平方米,教学楼三栋,学生公寓楼一栋,多功能餐厅一座,现正在新建学生公寓楼一栋。学校现有18个教学班,870名学生,教师92名,其中本科学历教师88名,中学高级教师19人。学校领导和教师爱岗敬业、务实创新,教学成绩一直名列市区乡中第一名,中考成绩在保定市乡镇中学中,位列前茅。在各类竞赛文体活动中成绩斐然。我校多次被市教育局、新市区委区政府授予“教学质量优胜单位”和“教学工作先进单位”。

大名县回民中学

大名县回民中学地处冀鲁交界处。1956年建校,大名县农村中学的排头兵,也是冀南最大的民族初级中学。学校占地65亩,建筑面积14361平方米,建有实验楼一栋,教学楼两栋,学生公寓楼两栋,办公楼一栋,配有26个专室,有24个教学班,现有教职工122名,专任教师学历达标率99.1%,在校生1601名。

大名县万堤中学

大名县万堤中学1956年建校,占地60亩,建筑面积10577平方米,标准化教学楼一栋;实验楼、科技楼各一栋、宿舍楼一栋,有18个教学班,现有教职工65名,其中中学高级教师8人 、中学一级教师38人、中学二级教师19人,在校初中学生750名。2008年学校升学率在全县排名第四、2009年升学率全县第三名、2010年升学率全县第三名。

大名县龙王庙中学

大名县龙王庙中学位于大名县城东9公里冀豫交界处,始建于1956年,占地面积18000平方米建筑面积7389平方米。现有12个教学班,专室12个,学生847人,教职工73人,其中本科学历51人,专科学历22人,学历达标率100%。专任教师中,高级教师9人、中级教师44人、初级职称20人。学校现有办公楼一栋、教学楼一栋、教职工生活区、学生公寓楼一栋和餐厅。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