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盛将扩张高科技塑料全球生产网络

发布时间:2011-03-14

勒沃库森/匹兹堡/上海,2011年3月11日 ——特殊化学品公司朗盛正在大举扩张其高科技塑料的全球生产网络。今天,该公司位于美国的一家全新的复合物工厂宣布破土动工。此外,朗盛和美国化工企业杜邦在德国哈姆—于特罗普(Hamm-Uentrop)的合资企业也将进行扩建,实现产能翻番。

朗盛产能的扩张折射了高科技塑料领域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而这一需求主要是受汽车产量扩大以及汽车轻型化趋势所驱动。到2020年间,全球对高科技塑料的需求预计将以每年约7%的速度持续增长。

朗盛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第一座生产设施破土动工

公司在北卡罗来纳州加斯托尼亚的复合物工厂初期生产能力将达到2万公吨/年。这是朗盛在美国设立的第一家高科技塑料复合物杜力顿(Durethan)和保根(Pocan)的生产设施。朗盛根据客户的需求将基础聚合物,如聚酰胺和聚对苯二甲酸丁二醇酯,加入添加剂后进行复合和改性,生产杜力顿和保根。

工厂的初期投资为1千万欧元,有望为当地增加近55个就业机会。工厂预计于2011年二季度开工建设,并有望在2012年投产。

朗盛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柏蔚宁(Werner Breuers)表示:“美国是高科技塑料最大的市场,汽车产业首当其冲。在这里,不断提升的CAFE燃油经济性标准推动着对先进材料的需求。”

企业平均燃油经济性标准(CAFE)是为了提高在美销售的汽车和轻型卡车的平均燃油经济性而出台的法规。

汽车是朗盛半结晶产品(SCP)业务部最大的客户行业,杜力顿和保根便是该业务部的主要产品。这些高度创新的产品使得以轻型塑料代替汽车中的金属部件成为可能,为提高燃料效率和降低排放作出了贡献。此外,杜力顿和保根还因生产成本低且组装方便为汽车制造商和汽车部件供应商节约了大量开销。

德国哈姆—于特罗普的化合产能扩大一倍

朗盛与美国化工企业杜邦计划将它们生产聚对苯二甲酸丁二醇酯(PBT)的合资企业产能扩大一倍。两家公司将向这一位于德国哈姆—于特罗普的设施追加投资1千万欧元。扩建将在现有70个岗位的基础上新增9个就业机会。扩建工程计划2012年投产。该厂的规模在全世界同类工厂中位居前列,2004年落成。

朗盛半结晶产品部负责人迈克尔•佐贝尔博士(Dr. Michael Zobel)表示:“这一投资是我们两家合作伙伴对全球PBT合成材料需求激增所作出的反应。受全球汽车和电子电气行业驱动,高性能热塑性塑料不仅实现有机增长,也是这一领域诸多创新应用带来的产物。”

PBT的优势在于其高硬度、抗冲击强度和耐热性。PBT是绝缘材料,耐磨损,动态载荷强度出众。典型应用场合有插塞式连接器、灯座和发动机罩。一个增长前景相当看好的新应用领域是卡车车头的大尺寸加装部件,如挡泥板、挡风板和散热器格栅。特殊级别的含有大量玻璃纤维的PBT产品硬度更高,作为金属和热塑性塑料的替代品正在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全球高科技塑料生产网络

朗盛在过去的12个月中,已经向其全球高科技塑料生产网络注入了一系列的投资。2011年1月,朗盛在印度吉哈加迪亚的高科技塑料厂破土动工。这家新复合物工厂将于2012初开始生产高科技塑料杜力顿和保根,初期年产量为2万公吨。这项超过1千万欧元的投资将创造60个就业机会。此外,朗盛还投资1千万欧元扩建其在中国无锡的产能,到2011年中,该厂的年产能力将达到约6万公吨。

在美国和亚洲的投资加上德国克雷费尔德—乌丁根的生产基地,朗盛公司进一步强化了杜力顿和保根在全球市场的地位。公司最近还投资了3500万欧元扩张其在比利时安特卫普的塑料前体己内酰胺的生产能力。产能将在目前每年20万公吨的基础上增加10%。

朗盛高科技塑料年

朗盛宣布2011年为高科技塑料年。作为主题年的一部分,朗盛将开展一系列活动,并参加各种行业贸易展会,向所有感兴趣的受众,从客户、政界代表到记者及公司雇员,提供相关资讯。公司将突出介绍高科技塑料的应用领域,它们的优点,以及它们在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贡献。

朗盛半结晶产品业务部隶属于高性能聚合物板块,在全世界拥有雇员约1500人,目前在比利时(安特卫普)、德国(克雷费尔德—乌丁根和哈姆—于特罗普,合资公司)和中国无锡等地设有生产设施。

关于朗盛

朗盛是全球领先的特殊化学品供应商,2009年销售总额为50.6亿欧元,在全球拥有约14,700名员工,分布在24个国家的45个生产基地。朗盛的核心业务包括开发、生产并销售塑料、橡胶、化学中间体产品和特殊化学品。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