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诺贝尔增资中国扩大业务

发布时间:2011-03-24

阿克苏诺贝尔公司宣布投资超过6千万欧元以扩大其Bermocoll纤维素衍生物的产能,该产品是用作涂料和建筑材料增稠剂,此举将有助推进该公司的业务增长提速大计,其中包括到2015年时把中国市场销售收入倍增至30亿美元。

阿克苏诺贝尔Bermocoll纤维素衍生物产能的提升计划包括在其宁波多元化生产基地建设一家新厂,此外还将改进其位于瑞典兹维克(Örnsköldsvik)的现有生产基地(预计于今年年底竣工),这两项举措将每年增加产能至近4万吨,从而令阿克苏诺贝尔一跃占据了全球领导地位。

阿克苏诺贝尔公司负责专业化学品业务的董事会成员傅瑞博(Rob Frohn)表示:“这项投资是通过在亚洲建立生产基地,满足蓬勃增长的客户需求,同时掌握成为市场领导者的机遇。高增长市场是我们发展战略的关键,此次在宁波建设的新厂是我们的全球第二家Bermocoll生产厂,将为我们实现2015年时中国销售额翻一番的宏图增加动力。”

阿克苏诺贝尔功能化学品业务部的螯合剂、乙烯胺和环氧乙烷生产厂已经在其宁波基地正式投入运营。一间有机过氧化物新工厂也计划于2011年投产,而全新的Bermocoll生产厂将在2013年初投产。此次增资令阿克苏诺贝尔在宁波地区的投资总额超过了3.2亿欧元。

阿克苏诺贝尔功能化学品业务部董事总经理Jan Svärd表示,“宁波是设置Bermocoll新厂的理想地点。这里拥有完善的基础设施,我们也可得到就地生产的环氧乙烷供应,同时也靠近其它主要供应商。亚洲市场的增长潜力在全球名列前茅,因此阿克苏诺贝尔在此兴建新厂是理所当然的选择。”

阿克苏诺贝尔的纤维素衍生物是用天然聚合物制造,原料来自木浆或棉绒,其主要用途是用于水性涂料、建筑添加剂、医疗和卫生保健行业。

目前阿克苏诺贝尔在中国有6,700名员工,并设有27个生产基地,2010年的销售额近13亿欧元。其销售额大部分来自本地市场。

阿克苏诺贝尔公司概况

阿克苏诺贝尔是全球最大的油漆和涂料企业,也是专业化学品的主要生产商。我们为全球工业与广大消费者提供创新产品,全情投入为客户打造各种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我们旗下品牌阵容鼎盛,拥有多乐士(Dulux)、新劲(Sikkens)、国际(International) 和依卡(Eka) 等著名品牌。阿克苏诺贝尔总部设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作为财富500强企业之一,我们连续多年位踞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排名前列。我们广布全球80多个国家的55,000名员工不断追求卓越,力争“今日提交明日答案”(Tomorrow’s Answers Today™)。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