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炼油商推迟检修保供应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1-03-29

据道琼斯消息,日本受地震影响的炼厂中断生产后,亚洲燃料油市场价格高涨。由于考虑到进口成品油成本偏高,印度国营炼油商计划推迟部分炼厂的检修时间以满足市场需求。印度巴拉特石油公司、印度斯坦石油公司和印度产能最大的炼油商印度石油公司上周均表示,原计划4~5月份的检修可能推迟至9月以后。

印度巴拉特石油公司董事长兼董事总经理称,巴拉特石油公司原计划4月份关闭印度南部高知炼油厂的柴油加氢装置和孟买炼油厂的加氢装置进行检修,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停工检修时间将推迟,不过时间尚未确定。印度斯坦石油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可能将其孟买炼厂里日处理能力6万桶的原油蒸馏装置关闭时间从4月份延迟到9月份。该公司原计划4月份将第二号原油蒸馏装置关闭15天,由于未来两个月几个省选举后地区需求旺盛,可能拖延关闭。印度斯坦石油公司还计划于 11月1日起关闭南部安得拉邦州炼厂里日处理能力6万桶的原油蒸馏装置,进行为期45天的检修。一位印度石油公司行政人员表示,正在观察市场形势,5月份可能考虑推迟其巴尼伯德炼厂的一些二级装置的关闭时间。巴尼伯德炼厂每天能加工30万桶原油。

由于日本国内成品油供应紧张,日本石油公司正增加进口暂停出口以缓解能源短缺危机,造成燃油市场货紧价扬。据日本经济新闻(Nikkei)报道,新日本石油和能源公司决定实施紧急进口措施,与韩国SK公司签订合约进口4000万升汽油和4000万升的柴油燃料,并正在考虑与中东一些国家签订长期合约进口成品油。此外,为满足国内需求,部分日本石油公司也取消了出口合同。昭和壳牌公司决定放弃总量为2亿升的汽油和柴油出口合同,并正在考虑取消4月及后期的出口合约。新日本石油和能源公司已经取消了约2亿升的3月出口量,且正与中国和其他亚洲地区的买家磋商取消4月船货。出光兴产公司也决定停止燃料出口。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