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氟多2000吨六氟磷酸锂项目启动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1-04-01

3月29日,年产1亿安时动力锂电池及2000吨六氟磷酸锂两个重大新能源项目,在焦作十大产业园区之一的多氟多新能源产业园奠基。这标志着中部地区一个新能源基地迅速崛起。现场专家认为,多氟多公司率先实现了六氟磷酸锂的国产化,打破了我国锂电池电解质始终依赖进口的格局。

六氟磷酸锂是锂电池电解液的电解质,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手机、笔记本电脑、电动自行车、电动工具等众多领域,有巨大的发展空间。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具有大容量、安全、循环次数多等优势的动力锂离子电池,更是成为新兴产业发展的新贵。多氟多公司以氟化工产品起家,目前已成为全球生产规模最大、市场占有率最高、技术领先的无机氟化工企业,专业从事高性能无机氟化物、锂离子电池材料和纳米金属材料等研发、生产和销售。此前,该公司200吨六氟磷酸锂项目已经顺利投产,第一批锂离子电池也已于去年底下线。

六氟磷酸锂之所以长期依赖进口,是因为其技术门槛相当高。多氟多公司大力创新,生产的六氟磷酸锂完全可替代进口,打破了国外垄断。与此同时,该公司拥有国内最先进的电池生产工艺,开发的锂电池安全性能优良,单体电芯循环次数不少于1500次,经针刺、高温、高压等测试,均符合电动汽车、自行车等用配件电池需求,产品已通过了UL、CE、ISO9000等体系认证。专家认为,多氟多新项目的实施将对提升我国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行业生产工艺、技术水平、产品质量等起到重大的推动作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