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新材料生物降解塑料空间巨大

文章来源: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1-04-06

申银万国近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全球降解塑料逐渐起步,未来行业发展空间巨大。

可降解塑料是指一类制品的各项性能可满足使用要求,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性能不变,而使用后在自然环境条件下能降解成对环境无害的物质的塑料。国外开发可降解的塑料始于上世纪60年代。随着各国环保意识增强和降解塑料成本下降,降解塑料在未来几年可能迎来快速发展阶段。

东方财富通手机炒股软件揭秘手中股票不涨怎么办?小心行情突然发生逆转注意!后市很可能有特大利好   全球降解塑料替代需求广,潜在需求大。降解塑料的性能介于聚乙烯和聚丙烯之间,所以随着全球环保意识的逐渐提升,降解塑料将替代这两种塑料的部分下游应用。假设到2015年,降解塑料在政策的推动下能够替代3%农用塑料制品传统塑料的需求;替代4%包装用塑料制品传统塑料的需求;假设塑料行业年均增长速度为3%,则全球降解塑料的总需求量将达到440万吨,相对于目前约80万吨的世界总产能,未来5年的CAGR将达到41%。

环保政策和成本降低推动降解塑料行业螺旋前行。单一的靠技术进步或政策支持都不足以推动降解塑料行业快速成长,两者需互相结合。我国降解塑料有望在旅游城市等特殊场合率先推广。中国降解塑料企业目前主要面对国际市场,金发科技和鑫富药业等将成为重要的全球降解塑料供应商。

申银万国建议增持金发科技。公司改性塑料持续增长,随着昆山、天津等基地逐步建成投产,预计改性塑料销量年均增长25%左右,2015年目标销量150-200万吨。积极发展生物降解塑料(PBSA)、精细化工、高性能合成树脂、塑木材料、碳纤维等新产品。降解塑料有望率先放量,目前产能3000吨,新建2万吨产能即将投产;预计2015年目标销量20万吨,对应70亿元销售规模。建议增持,目标价25元。

申银万国还建议关注鑫富药业。公司主营产品为D-泛酸钙,近年来开发了完全生物降解塑料(PBS),EVA太阳能电池胶膜,PVB胶片、三氯蔗糖等新产品,公司目前具备3000吨PBS产能,在建1万吨产能即将投产,将成为新业务重要增长点。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