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B用于印度煤气化装置的工业泵

发布时间:2011-04-18

截止于2011年4月, KSB 德国将为印度的煤气化项目提供了44台工艺泵以及辅助泵和变频器。


KWP泵的性能试验,这种泵最终用于在印度奥里萨邦(Orissa)东部新建的煤气化厂

气化工艺过程是指在煤炭上在气化炉高温高压的环境下,产生合成气,主要成分为CO和H2,这种气体可以用作燃料,也可以进一步处理,生成石化产品。煤气化为那些缺乏石油和天然气资源的国家提供了一种新型的经济发展前景,具有很大的市场潜力。为了保证经济盈利性,这些设施必须连续运行很多年。

因为所泵送介质的温度非常高,并且具有很强的腐蚀性,还含有大量颗粒直径达6毫米的固体物质,所以这种工艺对泵的选型提出了非常高的技术要求。在此项目中,泵壳和叶轮的材质采用双相不锈钢,并且叶轮还经过特殊硬化处理。为了满足工艺过程的高承压要求,我们的设计工程师对泵进行了强化处理,将压力等级从10公斤提升至50公斤。此项目的供货范围还包括相关的配套系统,例如变频器和软起动控制装置。

项目现场在印度奥里萨邦(Orissa)东部的农村,工厂将利用从气化工艺产出的合成气炼铁。在钢厂采用这种工艺,在全球尚属首次,并且比传统的方法更加环保。而且,煤气化所用的煤为低质煤,不使用于焦化和燃烧。

在煤气化工艺,KSB公司具有多年类相关经验和业绩,所以能够中标该项目。目前,首批待交货的泵目前正在KSB公司 Pegnitz工厂厂进行性能试验,整个系统计划在2012年调试。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