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化工标准物质委员会换届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1-04-21

4月15日,全国化工标准物质委员会在京召开换届大会。会议决定,魏静任新一届化工标准物质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增和任常务副主任委员,钱耆生任名誉主任委员,杨卓孚等8位任副主任委员,杨建海任委员兼秘书长,秘书处设在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

大会总结了第三届化工标准物质委员会工作,并成立了第四届化工标准物质委员会。新一届的全国化工标准物质委员会委员由生产、科研、教学、质量检验、标物、标样研究等方面的单位和专家组成,现有37家团体委员和32名专家委员,主要专业涉及气体、涂料、化学试剂、农药、合成树脂、无机化工等领域。

据钱耆生介绍,标准物质作为具有准确量值的计量标准,是化学计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量值传递与溯源的一种重要手段。近20年来,我国化工标准物质从无到有,共组织研制完成了国家标准物质843种,主要集中在化学矿产、试剂、气体、农药等方面,已经占据国家标准物质的半壁江山。

化工标准物质委员会主任委员魏静说,第四届化工标准物质委员会将积极开展一系列工作,包括编制化工标准物质发展规划,制定化工标准物质管理办法,组织、协调化工标准物质和标准样品的研制,审查、上报二级化工标准物质,向上级主管部门推荐一级标准物质,开展标准物质的技术咨询等,为石油和化工行业提升计量管理、技术水平作出新的贡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