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价格现下滑压力

文章来源: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1-05-10

昨日,国内成品油并未如期调价。多个油品机构负责人称,虽然目前调价悬而未定,但汽柴已经走出分歧。同时,由于油品资源充足,汽油价格或将面临下滑压力。

记者了解到,昨日是“22个工作日”的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而三地变化率虽有小幅回落,但仍高达6.77%,在4%红线之上,理论上调价依然成立,但当天国内成品油并未调价。

相关分析人士称,由于国际原油接连受挫,若按照惯例,发改委继续延迟调价时间,三地变化率或回落至4%以内。且两大集团正在申请减免成品油消费税,后期国家或从下游分担炼厂成本高居不下的压力,因而此次调价显得变数颇多。“这样一来,更增加了市场的观望气氛,下游操作倍加谨慎。”

该人士称,本周内,目前主营单位柴油资源继续呈现紧张局面,华东、华南等地因需求上升、电力紧张等原因资源有缩紧趋势,价格方面继续保持高位坚挺,短期内难有松动,各地销售政策依旧以控量销售为主,多个地区对分销停出,仅供终端。

部分炼厂人士表示,虽然原油出现短期暴跌,后期走势尚不明确,下游产品价格急速下滑的意愿不强。贸易商担心油价带动沥青价格下调,所以短期内并没有进货打算,都持币观望为主。

油品分析师称,沥青反应的滞后性使得价格暂时维持平稳,后期还要看原油走势情况。随着雨季到来,需求受压,资源供应充足,价格或将面临下滑压力。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