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重庆MDI项目获批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1-05-19

全球领先的化工公司巴斯夫在中国重庆年产40万吨MDI(二苯基甲烷二异氰酸酯)的项目已经获批。投资总额将达到80亿元人民币(约8.6亿欧元),这一设施将主要生产用于聚氨酯泡沫的核心原料,预计于2014年开始运行。

在经过严格的环境、健康与安全标准审核、两轮当地公众咨询和数次专家评审后,该项目于4月获得中国相关政府部门正式核准。这一代表当今最高技术水平的生产设施占地40公顷,由MDI生产装置、硝基苯生产装置和苯胺生产装置组成,它将成为重庆(长寿)化学工业园区内一体化化工生产综合设施的核心部分。

除MDI综合生产设施外,巴斯夫还将在重庆建立一个新的聚氨酯解决方案组合料厂,以满足来自建筑、家电、交通运输以及鞋类等重要行业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计划建设的组合料厂将实现本地化生产,并配备销售、技术服务以及开发人员,以便向客户提供快速优质的服务。

巴斯夫预计该项目全面运营后,在巴斯夫的生产设施内将至少创造300个永久工作岗位。在开车阶段将共有17套生产装置及业务包括主要合作伙伴和供应商同时投入运营,形成一个全新的工业制造集群,服务多个劳动密集型产业。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