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石化与金浦集团合建顺丁橡胶项目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1-05-19

扬子石化与江苏金浦集团合资建设年产10万t顺丁橡胶项目谅解备忘录,4月11日在南京签字。

江苏金浦集团是以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为核心业务的大型民营企业。扬子石化与其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2005年双方合资设立了南京扬子石化金浦橡胶有限公司,一期建设的年产10万t乳聚丁苯橡胶装置,于2007年5月投产运行,截止今年3月底累计生产丁苯橡胶产品37.85万t,实现利税4.54亿元。

近年来国内橡胶制品及其相关行业快速发展,对聚丁二烯橡胶产品的需求逐年增加。扬子石化和金浦集团对该市场前景看好,决定在现有合资公司的基础上,再建设一套年产10万t顺丁橡胶项目。该项目将充分利用扬子石化拥有的年产20万t丁二烯的原料优势,以及双方合资公司的地理优势和人力资源优势。项目今年4月启动,预期2012年12月建成投入试运行。

顺丁橡胶是由丁二烯聚合制得的结构规整的合成橡胶。与天然橡胶和丁苯橡胶相比,硫化后的顺丁橡胶的耐寒性、耐磨性和弹性特别优异,动负荷下发热少,耐老化性尚好,易与天然橡胶、氯丁橡胶或丁腈橡胶并用,是一种综合性能较好的通用橡胶。顺丁橡胶特别适于制汽车轮胎和耐寒制品,还可以制造缓冲材料以及各种胶鞋、胶布、胶带和海绵胶等。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