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钻探海外项目整体创效能力提升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网 发布时间:2011-05-20

5月18日,长城钻探中哈公司新中标的4800多万美元项目进入运作阶段。至此,长城钻探历时两年攻坚,成功进入哈萨克斯坦高端市场,并在7个月内签订1.3亿美元合同,海外项目整体创效能力提升。

2009年以来,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和集团公司海外工程技术服务市场调整带来的新变化,长城钻探积极转变发展方式,找准发展定位,谋求市场转型,引领海外业务从传统的井筒服务向包括油藏研究在内的全产业链技术服务转变。

目前,长城钻探在苏丹、委内瑞拉和哈萨克斯坦三大市场收入增幅均超过60%,提前实现海外市场收入占总收入45%的目标。今年前4个月,长城钻探在下属6个项目受北非和中东局势影响的情况下,产值仍然保持稳步增长。

在苏丹,长城钻探寻找市场转型突破口,打造以修井服务为基础、传统井筒技术服务和油田开发配套服务“两翼齐飞”的全新发展格局。目前,水平井和定向井等具有较高含金量的技术服务已成为苏丹项目的主营业务。

长城钻探在哈萨克斯坦提前谋篇布局,调整市场战略,形成市场化发展新模式。2010年6月,长城钻探凭借综合实力和品牌优势,中标哈萨克斯坦国家石油公司乌里赫套项目。今年年初,长城钻探又与哈萨克斯坦国家石油公司KOA项目合作,签署合同价值5419万美元。在委内瑞拉,长城钻探突出发展钻井液专业,集成配套水基、油基、合成基和泡沫基四大系列14个典型钻井液技术体系,以及钻井液废弃物处理技术。同时,长城钻探以技术创新为突破口,拉动海外钻井液及固控服务市场规模迅速扩大,今年前4个月中标合同额3.85亿美元,是去年全年目标的2.2倍。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