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一台搅拌机便可完成

作者:Harmut Liederwald 文章来源:Lödige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24


在卧式圆柱形的滚窑中,犁式搅拌机的犁头在不停地旋转

在高品质磷酸一钙(MCP)的生产过程中,流程工艺技术与所使用原材料质量同样重要,尤其是混合技术。俄罗斯的一家饲料和化肥生产厂研发出了新型的混合技术,在干燥和过滤前,只使用了一台由L?dige公司研发生产的犁式搅拌机。

根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2010年2月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全球肉类消费量将继续大量增长。据粮农组织估计,在今后的几十年里畜牧业仍将保持较大幅度的增长,到2050年时全球每年的肉品产量会翻一番,达到4.63亿t。这将引起高品质矿物质饲料需求的增长。为了能够在全球市场中站稳脚跟,饲料生产企业应改进生产流程,提高自己生产能力。

钙盐Ca(H2PO4)2×H2O是磷酸盐饲料和磷肥的主要组成成分。磷酸一钙(MCP)是无色、易溶于水的粉质化工产品是通过纯磷酸和钙的碳酸盐反应而成的产品。磷酸一钙的生产工艺流程优化对饲料的影响很大。

对于俄罗斯Balakowo市生产饲料和化肥的Balakove Nimeralnie Udobrenia(BMU)公司来讲,高品质MCP的生产有着重要的意义。他们使用的原材料是当地蕴藏的、纯度很高的磷矿,这是生产高品质最终产品的第一个前提条件。第二个前提条件是先进的流程工艺技术。

在2006年,BMU公司投资购置的新型搅拌机和造粒设备已经调试投产了。在这一工程项目中,有两个关键性的要求,即产量为20t/h,粒度在0.2~2.0mm之间的颗粒至少为70%。根据这些要求,他们最终决定购买L?dige公司按照专门用途研发生产的KM-D系列犁式搅拌机。


图1 耐磨损的搅拌工具

离心涡流法

这种连续生产式的搅拌机按照L?dige公司研发的离心旋转法原理工作,在卧式的、圆柱形的滚窑中贴近滚窑窑壁的旋转犁头在不停地转动,这是1949年L?dige公司申请的专利技术的基本型。在对搅拌设备犁头的圆周速度和犁头的几何形状、尺寸进行了优化后,保障了被混合搅拌的原材料能够离开滚床,搅动到自由的搅拌空间中去。在离心力的作用下被搅拌的物料离开滚窑窑壁,由此而产生的涡流床不断地对降落下来的搅拌物进行强力的搅拌,有着很高的搅拌产量和极短的停留时间。搅拌装置的形状设计保障了搅拌产品的运输。在搅拌滚筒中附加的犁头能够避免粉质产品沉淀聚积,也能够保障在搅拌过程中形成一定的颗粒。

流程工艺生产过程连续的“一体化”改进,使MCP的整个生产过程能够在一台设备上完成。从而省略了其他的设备和装置,节约了设备成本。这种搅拌设备的使用寿命很高,且卫生清洁方便。专门研发设计的保护层有效地保护了搅拌装置和搅拌杆不受高腐蚀性搅拌介质的机械磨损和腐蚀。


图2 KM-D系列的犁式搅拌机

MCP的生产过程

在BMU生产厂中,磷酸一钙的生产过程分为三个阶段:混合搅拌、反应、造粒。在第一步的生产过程中,两种基本原材料磷酸和钙盐非常均匀的搅拌、混合在一起。在第二步中,搅拌混合好的原材料在一定的条件下进行放热反应,转变为磷酸一钙。在第三步的生产过程中,粉末状的磷酸一钙被制造成所要求大小的颗粒。

颗粒状的磷酸一钙比粉末状的具有更多的优点,它提高了产品的松散性,运输和存储更方便。实现无粉尘的包装和定量控制。

结语

俄罗斯Balakowo市生产饲料和化肥的Balakove Nimeralnie Udobrenia(BMU)公司新型搅拌、造粒设备的设计要求是每小时的产量为20t,粒度在0.2~2.0mm之间。由L?dige生产的KM-D型搅拌机能够把所有的生产制造工序集成在一台设备中完成。BMU公司的这一设备具有很高的产能和很好的均匀搅拌质量,而且该搅拌机的可调范围为每小时1~50t。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