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将扩大上海MDI、HDI产能

文章来源:慧聪塑料网 发布时间:2011-05-27

5月24日,在青岛聚氨酯系统料生产基地奠基仪式上,拜耳新材料亚太区聚氨酯高级副总裁欧慧华博士表示,拜耳公司扩建位于上海化工园区的MDI(二苯基甲烷二异氰酸酯)项目,改造现有的MDI生产装置,将产能从35万吨/年提高到100万吨/年。另外,还将扩大HDI产能至8万吨。

欧慧华博士说:“拜耳将现有的一套35万吨/年的MDI装置扩建到50万吨/年,之后我们还将在那里再新建一套50万吨/年的MDI工厂。还将扩大HDI产能至8万吨,其中包括新增一座年产量为5万吨的HDI工厂。并且将聚碳酸酯的总部搬迁到上海,扩大高性能聚碳酸酯的产能到50万吨/年。”

“中国消费升级拉动了很多化工品的消费,这是跨国化工公司敢于投巨资在华设厂的根本原因,这些项目中不但有MDI,还有PTA、聚酯等产品”,有中国石化协会官员指出。

据了解,这些化工巨头不但希望掌握MDI等上游产品的优势,还纷纷在各地投资设厂,向产业链的下游延伸,以期分享中国消费升级带来的超额收益。

据悉,拜耳在2012年将针对下游市场建成5个新厂,计划投资1亿欧元,这些新厂包括,三家聚氨酯系统料工厂、一家聚碳酸酯板材工厂及一个聚碳酸酯色彩合成与设计中心。

除拜耳外,巴斯夫、亨斯迈以及烟台万华等掌握MDI技术的生产厂商纷纷发布新建或扩产的消息。

一位市场人士称,目前中国MDI、TDI、PPG等聚氨酯原料市场均呈现出过剩局面,拜耳等企业不断的扩建将导致中国的MDI产能进一步过剩,也挤压了烟台万华和一些拟建MDI国内厂商的市场。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