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大力促进水处理设备的发展

文章来源:水处理设备网 发布时间:2011-05-27

前言:反渗透膜是用高分子材料经过特殊工艺制成的一种半透膜,它能够在外加压力的作用下,利用反渗透原理选择性地使水溶液中的水分子透过膜,而其余的成分被截留,从而达到使水体被淡化、净化的目的。

通常很多人都认为污水、废水只能经过排污管道排入江河,其实这个想法是不对的!经过反渗透膜技术处理后的污水及废水能够再生回用于养鱼、浇花等,甚至可生产出符合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饮用水最高标准—— 高品质生饮水。近年来,“水荒”、“水危机”、“水质恶化”等字眼的不断出现,水资源和能源短缺现象也逐年加剧。眼下,我国西南地区正遭遇严重旱灾。如何有效缓解水资源紧缺、优化水资源再生回用方案,让人们喝上健康、干净的水,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国家政府对此问题甚是关注,对环保、水处理行业也总是给予大力支持,以下是国家政府给水处理企业的一些看法和建议:

1)大力扶植内资反渗透膜组件生产企业,使我国膜组件生产在国际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吸引国际大型反渗透膜生产企业在境内建厂,全面促进该行业发展。

2)纯水生产及整个水处理行业的发展给与其配套的国内中小型工业、商业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商机。相关企业应及时生产或引进行业配套的高水平材料、配件,以求与水处理行业同步发展。

3)成套设备生产企业应进一步提高工艺设计水平,提高设备的生产、安装水平,进而提高设备投资效益、降低能耗、提高原水利用率。具备条件的企业应瞄准国际先进水平,提高国际竞争力,以带动全行业的发展。

希望我国水处理技术不断创新,不断进步。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