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废水回用新技术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1-05-30

水资源短缺严重制约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鉴于严峻的用水形势,水利部发布的《“十一五”时期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的目标》强调,到2010年中国万元GDP用水量必须降低20%。

水处理技术有限公司集多年的工程经验与研发成果,在电子、电镀、玻璃、等行业废水的处理与回用方面走出了自已的特色。其主要创新点如下:

(1) 持续调查、跟踪行业生产工艺变化,根据废水特点进行归类分流;

(2) 根据各类废水特点,采用不同的处理工艺单元和膜集成过程,以确保废水再生利用。

(3) 在电子、电镀、玻璃等行业废水处理回用技术方面,轻度污染的清洗废水经预处理直接制备回用水,降低了回用设备的脱盐负荷。例如线路板工业的镀镍漂洗废水,其污染物单一,絮凝沉淀后经反渗透过程既可回用于生产线。磨板废水经过混凝沉淀后直接回用于生产线,或用于制备DI水,达到节约用水的目的,做到本线废水本线回用,从根本上创造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也解决了众多企业废水水量超量排放疑难问题,有利于废水的达标排放和降低运行成本。

(4) 确保工艺设计参数能够完全在工程上实现,在线监测和控制是基本的一环。裕泉泰公司逐步形成了一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仪表和自动化控制方法,

(5)在设备操作和售后服务方面,裕泉泰公司做到有问必达,有问题尽快解决,并且竭力培训客户操作人员从根本意识上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和做到经常维护保养。

由我公司承建的多项电子、电镀工业废水工程其污水回用率均已高达60%以上,出水可直接回用于生产线,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得到大幅度提高,既削减了污染物排放量,又有效节约了水资源.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