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电力趋紧 氯碱企业影响不同

文章来源:生意社 发布时间:2011-05-30

1月和3月的用电量已经接近去年夏季用电高峰时的水平,主要因为工业用电量大幅增加。其中,江西、浙江地区电力供应趋紧,江西地区电力供应出现“供需总体趋紧,矛盾较为突出”的行势。

从3月29日开始,江西省实施有序用电。截至4月24日,最大移峰负荷141万千瓦,移峰累计影响电量1.2亿千瓦时,错峰转移电量6135万千瓦时。江西省能源局副局长刘煜介绍,受到装机容量、电煤、来水和天气等多种因素影响,江西电力供应将长期趋紧,有序用电将成为江西省供电市场常态。在工业方面,有序用电主要应用在限制类、淘汰类和高能耗工业企业。据记者了解,目前,江西南昌市供电有所保障,当地企业如南昌宏狄氯碱的装置开工暂未受到影响,能够满负荷运行。但江西其他地区的有序用电对企业影响较大,据世龙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员介绍,该公司虽拥有自备电厂,也仍需在早9点-11点和下午2点30到 21点之间降低20%的开工负荷,对企业安全运行影响较大。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