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猫股份第五大炭黑基地一期投产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1-05-30

随着两条生产线的投产,黑猫股份的第五大炭黑基地已初露雏形。

今天,黑猫股份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邯郸黑猫炭黑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的16万吨炭黑生产基地项目一期工程中的1号、2号各4万吨/年湿法炭黑生产线,已于5月24日正式投产。二期工程将于年内建成投产。

本次投产的两条生产线预计将为黑猫股份新增湿法炭黑生产能力8万吨/年,增加年销售收入约5亿元。

2009年12月19日,黑猫股份与邯郸市鑫宝煤化工有限公司、磁县鑫盛煤化工有限公司共同出资5000万元成立邯郸黑猫,其中公司持股比例为75%。邯郸黑猫承担着建设黑猫股份第五大炭黑基地的重任,投建16万吨/年炭黑生产基地项目,投资总额6亿元,建设工期两年。

邯郸黑猫的成立,兼顾了原料供应和广阔市场的双重优势,提高了公司在华北市场的占有率,同时也有助于黑猫股份降低生产成本,借助上下游企业的资源综合优势实现共同发展。正是基于此,时隔7个月后,黑猫股份单方面对邯郸黑猫增资扩股总额不超过4.5亿元(不含已出资的3750万元)。

记者注意到,黑猫股份近年来规模扩张迅速,分别在陕西、辽宁、内蒙古、河北等地设立子公司,占据原料产地和消费市场两大优势,形成了立足江西、布局全国的生产和销售网络。截至2010年底,公司已具有炭黑生产能力47万吨/年。

2011年,黑猫股份计划完成炭黑产销量55万吨,抓住炭黑行业产业调整的时机,完成全国的生产布局。同时,全力抓好邯郸黑猫和唐山黑猫的建设工作。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