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工并购交易活性增强

文章来源:生意社 发布时间:2011-06-07

据普华永道公司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化工并购交易活性与去年同期相比大为增强,全行业共宣布293笔并购交易,而2010年同期数量为274笔。全球化工行业第一季度的并购交易中,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共有8笔,超过2010年全年此类并购交易数量的一半。

报告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全球化工行业单笔交易额超过5000万美元的并购交易数量为31笔,总价值达410亿美元,而2010年第一季度这两个数字分别为21笔和230亿美元,交易数量和交易价值分别同比增长48%和78%。

普华永道全球化工业务负责人特雷西·斯托夫(Tracey Stover)表示:“第一季度全球化工业并购交易活性大幅增强主要归功于公司资产负债表改善、盈利能力增强以及业务前景看好。在经济低迷时期,大部分并购交易是由战略买家完成的中小型并购。如今大宗交易开始增加,同时出现了不同类型的买家。得益于全球经济持续复苏和化学品需求基本面继续走好,我们预计全球化工并购交易活性将继续保持在高位。”

普华永道表示,今年第一季度金融投资者在化工并购交易领域的活性增强,参与的化工并购交易额达到92亿美元,占到全球总额的23%,而2010年第一季度这一比例仅为11%。从地域上分类,第一季度北美地区单笔交易额超过5000万美元的并购交易数量为12笔,总价值达211亿美元,其中包括发生在北美区域内的并购交易6笔,境外投资者并购交易3笔,另外3笔是北美地区投资者境外并购交易。而亚太地区发生的大宗化工并购交易数量为17笔,总价值106亿美元,在交易数量上处于领先地位。

第一季度中国在化工并购交易领域继续表现活跃,共计发生并购交易价值约60亿美元,其中境外并购交易价值38亿美元,而发生在国内的并购交易价值为19亿美元。第一季度中国化工并购交易活跃程度在数量上与2010年同期的水平相比出现温和增长,但境外收购交易额同比出现大幅增加,而且据普华永道预计这种趋势在2011年将继续。

斯托夫指出:“在经济低迷时期,并购交易主要集中在地区或国家内部,而当前随着全球经济的逐步复苏,跨境并购交易的活性大大增强,因为众多公司希望通过跨境并购交易强化在全球的业务布局。中国和其他新兴经济体将在今年全球化工并购交易市场起到更加重要的作用,同时将推动并购交易市场竞争的加剧。”

英力士集团总监汤姆·克罗蒂日前也表示,全球化工并购交易活性已经恢复至危机发生前的水平。今年前四个月,全球化工业宣布的并购交易额达到500亿美元,相当于危机发生前2007年同期的水平。克罗蒂表示,受经济复苏的刺激,化学公司的经营环境大幅改善,公司手头拥有了大把的现金可以进行业务并购。化工生产商们已经从低迷中走出,多数化工公司正寻求业务重组降低成本,以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不可预测的事件。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