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预测世界经济2011年增长3.3%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1-06-07

联合国25日发布的年中更新版《2011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说,2011年世界经济将以3.3%的增长率继续扩张,2012年经济增长率将达到3.6%。

报告说,世界经济仍处于复苏阶段,且各国复苏情况不均衡。中国、印度等发展中国家发展势头强劲,继续推动全球经济复苏,发达国家则复苏缓慢。

报告指出,为了将公共债务保持在可持续的水平上,发达国家的财政政策收紧,从而影响了其短期内的经济增长。发展中国家和转型经济体对世界经济在后危机时代的发展贡献突出,亚洲和拉丁美洲的新兴经济体将继续引领复苏。

报告显示,日本地震、海啸以及核电站危机动摇了世界金融市场,并扰乱了全球重要供给链条。西亚和北非动荡的局势进一步推升了油价。国际粮食和其它主要商品价格也大幅上升。

报告警告说,全球经济复苏仍然脆弱,如果发达国家不能处理好公共债务和金融体系存在的问题并引发紧缩政策、全球商品价格继续飙升、全球经济失衡造成汇率剧烈波动以及增大美元风险,世界经济复苏将受到阻碍。

报告预测,美国2011年和2012年的经济增长率分别为2.6%和2.8%,2012年的平均失业率将降至8.2%。日本由于受到地震和海啸的影响,2011年的经济增长率仅为0.7%,2012年有望达到2.8%。此外,欧元区2011年的平均经济增长率为1.6%,其中德国今年有望增长2.9%,而受债务危机严重影响的国家,如希腊、爱尔兰、葡萄牙和西班牙将仍处于经济衰退或保持低增长水平。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