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石化经济运行质量良好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1-06-08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日前发布的经济运行报告显示,4月份,石油和化学工业经济运行总体保持良好态势。产值继续较快增长;市场供需总体平稳,价格震荡上扬;进出口贸易保持活跃势头,投资增速有所加快,行业经济增长的质量继续改善。但是,大宗商品价格继续攀升,企业经营成本居高不下,炼油利润大幅下降,石化产品价格传导难度增大。

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全行业规模以上企业总产值9212.3亿元,同比增长34%,增速比上月回落2.1个百分点,环比微降0.2%;1~4月,全行业累计产值3.34万亿元,同比增长33.9%。

4月份,国内主要石化产品总体保持较快增长,多数产品产量增速较一季度有所放缓,缘于石化市场需求总体继续放缓。在跟踪的78个(种)重点产品中,产量同比增长的产品超过90%。其中,农药、磷酸铵、石油钻井设备、基础化学原料等产品增长较为强劲。

4月份,石化行业固定资产投资1098.2亿元,同比增长24.9%,增速比3月加快7.8个百分点,但新开工项目数量继续下降。全行业进出口贸易总额 516.57亿美元,同比增长32.3%。其中,进口总额374.74亿美元,同比增长30.7%;出口总额141.83亿美元,增长37%,出口结构继续得到改善。

此外,一季度,石化行业利润持续快速增长,全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利润总额2028.87亿元,同比增长37.8%。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