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化学的魅力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1-06-09

——2011国际化学年活动掠影

编者按 为了庆祝2011国际化学年,宣传化学的贡献,普及化学知识,近期丰富多彩的纪念性活动、科普宣传活动在各地开展。本版今日请读者跟随记者的镜头体验化学之旅。本期《国际化学年专辑》主题——感受化学的魅力。

观化学

——参观化学主题展

 


图①:5月7日,由湖北省科协主办,湖北省科技馆、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联合承办的2011国际化学年主题展——食品安全篇展在省科技馆隆重开幕,图为86岁的查全性院士(第二排左三)和小观众们合影留念。

 


图 ②:以融合——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的2011上海国际科技与艺术展于5月13~23日在上海浦东展览馆举办。专为国际化学年设立的“欢迎来到化学世界”展区由15个作品和十几个试验组成。图为融合了前沿化学技术和奇妙艺术构思的服饰吸引了众多观众。

 


图③:5月14日,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举办的公众开放日活动中,学生们听了科研人员的讲解之后,对化学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图④:5月7日在湖北举办的2011国际化学年主题展上,小学生们正在听讲解员介绍食品添加剂知识。

 


图⑤:5月13日,大连市国际化学年系列活动暨大连化物所科技活动周启动。图为小学生们上台参与漂浮的乒乓球实验。

乐化学

——享受化学的快乐

 


图⑥:“六一”儿童节前夕,罗地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中国区总部举办了2011国际化学年公众开放日活动。公司员工携带子女共同参加活动并庆祝儿童节。

 


图⑦:为纪念国际化学年,陶氏化学在近日举办的费城科技节上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图为陶氏化学先进材料业务部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杰罗姆·皮瑞比(Jerome Peribere)为狂欢节揭幕。

 


图⑧:位于南非约翰内斯堡的科学探索中心与英国皇家化学会(RSC)、南非金山大学RADMASTE微型科学中心以及沙索公司共同举办的化学培训和实验活动,每周二对中小学生开放。图为参加活动的中学生在探索中心。

探化学

——探索化学的奥秘

 


图⑨:5月7日,在湖北启动的为期一个月的“小小家”实验活动中,小学生在科技辅导老师的启发下做实验。

 


图⑩:5月28日,在罗地亚中国区总部举办的“公众开放日”活动中,来自企业员工家庭的孩子们正在做“液体魔方”实验。

 


图11 :4月20日2011国际化学年在人大——化学文化月系列活动之“实验一条街”展示活动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这项活动向师生们演示了各种神奇有趣的化学小实验。

听化学

——聆听化学的声音

 


图12 、图 13:5月15日,2011北京科技周化学人的社会责任——化学与公众的科学素质主题论坛暨北京大学化学文化节系列活动在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报告厅举行。图为论坛上全神贯注的听众。

 


图 14:5月24日晚,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化学部和中国化学会主办的“乐以化学”——2011国际化学年专庆音乐会暨北京大学化学文化节开幕式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行。图为北大学子正在演奏庆典序曲《乐以化学》。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