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批准开发两大经济特区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1-06-09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朝鲜中央通讯社6月6日称,为强化朝中友好关系,朝鲜决定推进黄金坪和威化岛特区建设,优先开发黄金坪地区。

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称,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当天发布了包括以上内容的《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关于开发黄金坪、威化岛经济地带的政令》。朝鲜所谓的 “经济地带”相当于“经济特区”。由此,原定于今年5月末举行、后又被取消的黄金坪特区开发开工仪式最早可能会在今年7月份开工。

政令中就开发特区的背景解释称,此举是为了“进一步强化传统的朝中友好关系,扩大发展对外经济关系”,暗示黄金坪和威化岛特区是为引进中国资本而采取的措施。政令中解释称,黄金坪和威化岛特区在行政区划上包括平安北道薪岛郡黄金坪里、新义州市的上端里·下端里·多支里(音),以及义州郡的西湖里等朝鲜行使主权的地区。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