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科润化工发生爆炸,无人员伤亡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1-06-10

6月8日15时45分,坐落在沧县兴济工业园区内的沧州科润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爆炸。当地镇政府官员称,爆炸源于工厂车间外的一条管道,没有人员伤亡报告。爆炸导致化工厂附近的商户、住户、学校等多处墙体被震裂,门窗玻璃被震碎。 据沧州科润化工有限公司网站显示,这家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颜料中间体及农药的民营企业。据发生爆炸的沧州科润化工有限公司附近的老百姓介绍,当时的爆炸响声巨大,大家都以为发生地震的。爆炸声响起后,化工厂内冒出一股股浓烈的刺鼻黄烟,群众只好捂着鼻子匆匆躲避。爆炸殃及化工厂附近的多处商户、住户及学校,很多商户的墙体被震裂、电视机被震倾倒,室内房顶的吊灯被震掉,其中一家五金商场的楼上楼下近400平米的门窗玻璃全部被震碎,附近一处学校数十间门窗被震坏。

20时许,沧县兴济镇镇长吴云洪称,沧州科润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正规的化工企业。爆炸发生之后,沧州市安监局以及沧县安监局、环保局有关人员都赶到了现场。经现场调查,确认爆炸并非老百姓所传扬的氨气罐,而是工厂车间外的一条管道,爆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爆炸发生后,沧州科润化工厂有关负责人开始入户调查附近商户的损失,做好各项善后工作。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