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联合会与在华外企座谈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1-06-13

在华外企已经成为中国石化产业发展中一支不可缺少的力量。“十二五”期间,我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发展的主基调是调结构、转方式,其中许多发展战略与外企发展重点相吻合,将为外企提供新的投资机遇。这是记者从6月8日在北京举办的第七届石油和化学工业在华外资企业座谈会上获得的信息。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勇武表示,《石油和化学工业“十二五”发展指南》结合行业实际,提出了结构调整和技术创新的重点与方向。目前,跨国公司也正在围绕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化工、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进行研发和创新。在这些领域,中国企业虽然取得了显著进步,但与跨国公司相比仍有较大差距。他希望外资企业按照“十二五”产业结构调整的方向和要求,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向产业链高端、向具有比较优势的中西部地区加大投资,相应减少或者不向限制发展的产业投资,提高在华发展水平和质量,促进行业加快转型升级。

据介绍,1~4月,在华外资企业业绩良好,实现产值4472.2亿元,同比增长32.2%,占全行业总产值的13.4%。一季度实现利润235亿元,同比增长46.7%,高于内资企业利润增速11.3个百分点。外资企业平均产值增速达30%以上,平均利润增速达45%以上。

座谈会上,中国石化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李寿生向与会外企详细介绍了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过去5年所取得的成就,存在的问题以及“十二五”发展指导思想、战略目标和主要任务。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蔡荣华处长介绍了新修订的《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

来自LG化学、赢创、巴斯夫、帝斯曼、朗盛等多家外企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