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哈工太阳能研究院正式成立

文章来源:生意社 发布时间:2011-06-14

  生意社6月14日讯 近日,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与青岛哈工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建立的研究机构——青岛哈工太阳能研究院在青岛市城阳区注册成立。该研究院旨在通过产学研合作,充分利用哈工大在高倍聚光太阳能发电方面的科研和人才优势,为青岛哈工太阳能公司提供技术依托,并通过科技成果产业化,提高哈尔滨工业大学高倍聚光光伏发电技术的研究水平。同时,借助青岛的地理和政策优势,发展和推广高倍聚光光伏发电技术;建立哈尔滨工业大学在青岛的教学科研基地,培养太阳能学科高水平研究人员。

  由该研究院建立的200KW高倍聚光光伏系统示范电站,峰值功率可达230KW,是国内第一个按照商业化运营建设,且并网发电、投入运营的高倍聚光光伏电站,也是目前国内转换效率最高的并网光伏电站。自年初并网发电以来,电站各项设备指标运转正常,截止到5月26日,累计发电5.30千瓦时,累计节约标准煤17.75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45.50吨、二氧化硫0.15吨、氮氧化合物0.13吨,对节能减排和环境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青岛市以国家技术创新工程为引导,通过加大对企业型研发机构的鼓励支持,使本市企业先后与清华大学、四川大学、同济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院所联合共建实验室、研发中心等研发机构,大大拓展了产学研合作的渠道和平台,促进企业自主创新和成果转化。

 

中国化工网信息投诉及合作热线: 0531-62311938
打印 关闭
文章关键词 太阳能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