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胶黏剂行业远景看好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1-06-15

方正证券会同中国石油与化学产业结合会、中国化工经济技术开展中心在北京举行2011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投资趋

2011年4月22 日,方正证券会同中国石油与化学产业结合会、中国化工经济技术开展中心在北京举行“2011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投资趋向系列论坛”,其中“工程胶黏剂行业分论坛”约请了中国胶黏剂产业协会秘书长杨栩先生和北京化工大学胶结资料与原位固化实验室主任张军营教授与机构投资者停止了面对面交流,解读工程胶黏剂行业开展趋向及我国的相关产业政策。

工程胶黏剂种类多,下游运用范围广

工程胶黏剂可分为反响型丙烯酸酯型、厌氧型、CN基丙烯酸酯型、环氧型、无机硅、(无溶剂)聚氨酯胶黏剂,依据不同种类胶黏剂的特性及下游需求,胶黏剂目前主要运用于交通运输、电子电器、光学仪器、修建建材、汽车机械、航空航天、新动力、医疗等范围。

我国工程胶黏剂开展迅速,十二五时期重点开展环保节能型、高附加值型胶黏剂

我国上世纪70年代末尾环氧胶、厌氧胶的研发消费,80年代末尾在第二代丙烯酸酯型,无机硅、聚氨酯胶黏剂方面逐渐取得打破。2010年我国工程胶黏剂产量达45.2万吨,产值590亿元,同比增长11%。估量2011-2015年均增长率达12%。十二五规划就胶黏剂局部提出淘汰、限制优良和溶剂型氯丁橡胶型、丁苯热塑型、PU和PMMA通用型产品的开展;加快MMA-Et共聚乳液,高剥离强度环氧等高端产品的开发研讨;重点开展环保节能型以及其他高功用、高质量、高附加值的胶黏剂。 ※新兴产业开展支撑胶黏剂行业的影响 随同太阳能、风能、航空航天、新动力汽车以及高铁轨道交道等新兴产业的开展,未来风力发电用环氧树脂结构胶、太阳能电池密封胶、塑料包装用聚氨酯腹膜胶、汽车结构胶、水处置超滤膜净水设备封端胶等将迎来快速开展。

我国工程胶黏剂行业竞争剧烈,远景看好

随着国度新资料产业政策以及“十二五”规划的鼎力支持,我国工程胶黏剂行业失掉较快开展。国际产质量量提高,逐渐交流进口产品;产业结构逐渐优化,产品附加值失掉清楚提高,特别是用于新动力、汽车、LED、电子、修建、医疗卫生以及航空航天等范围的胶黏剂产品的开展。今后我国将重点开展无机硅胶、环氧树脂胶、和聚氨酯胶等,局部工程胶黏剂产量增速将超越15%。

行业风险

新运用范围需求低于预期的风险;下游市场不时开拓带来的产品创新压力,技术开发滞后的风险;原资料市场动摇和资源紧缺的风险;中心技术失密和中心技术职员流失的风险。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