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企在华大做绿色轮胎文章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1-06-16

天津锦湖轮胎事件发生后,中国轮胎产业质量问题引起了全社会极大的关注,绿色轮胎产品被寄予厚望。在华跨国轮胎企业抓住机遇,大力推广绿色轮胎产品。

据了解,国外一些知名轮胎企业早已在中国加紧布局绿色轮胎项目。去年10月,法国罗地亚总投资达8亿元的白炭黑项目,在我国青岛正式投产,它将成为世界最大的轮胎耐磨剂基地;去年11月21日,总投资14.57亿美元的米其林沈阳轮胎有限公司高性能子午线轮胎环保搬迁改造及扩产项目举行奠基仪式。该项目预计2014年实现生产线和设备同期安装,产能将达到轿车和轻卡轮胎1000万条、卡客车轮胎180万条、卡客车翻新胎面29.5万条,绝大部分是高性能、低滚动阻力的绿色环保轮胎。

而在刚刚落幕的2011年上海车展现场,国外多家轮胎企业米其林、韩泰、耐克森、普利司通、优科豪马等,更是将自己蕴含最新环保技术的轮胎产品直接地推到参观者及汽车厂商的面前,从而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比如生产优科豪马品牌的横滨橡胶,在车展期间推出了采用橘油配方的两款轮胎。其概念是,从橘皮中提取原材料,并与天然橡胶合成配方,再制造出轮胎产品。作为一家在国内并没有太多宣传攻势的海外品牌——邓禄普,也向中国客户首次推出了一种节油环保型的轮胎。该公司称,其轮胎采用了革命性天然橡胶技术,使用97%的非石油天然资源,从制造、使用、废弃3个方面大大降低了二氧化碳的排放。

业内人士认为,世界轮胎巨头携其最新技术和先进的生产工艺,在中国大力推广绿色轮胎产品,可以进一步提高国内轮胎产业的生产效率和促进环保升级,对国内轮胎行业技术进步和节能环保将起到促进作用,也将引领国内轮胎新产品的开发和应用。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