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饮用水全达标 优良天数略下降

文章来源:谷腾水网 发布时间:2011-07-15
7月14日下午,省环保厅召开新闻发布会,省环保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段金生向媒体通报了2010年度各省辖市政府环境保护责任目标完成情况及今年上半年全省环境形势.

7月14日下午,省环保厅召开新闻发布会,省环保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段金生向媒体通报了2010年度各省辖市政府环境保护责任目标完成情况及今年上半年全省环境形势。

全省18个省辖市,全部完成环保责任目标

每年初,省政府都与18个省辖市政府签订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并纳入当年省政府目标管理体系。据省政府办公厅近日通报,全省18个省辖市政府全部完成2010年度责任目标任务。其中,南阳、焦作、安阳、三门峡、鹤壁、商丘6个省辖市政府为完成目标任务优秀单位。

饮用水100%达标,优良天数略下降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全省环境形势总体向好。城市饮用水水源地取水水质达标率继续保持100%。上半年,全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累计优良天数,同比下降1.4个百分点。

生态补偿金,贾鲁河缴得最多

今年以来,我省继续在省辖长江、淮河、黄河和海河四大流域18个省辖市实行地表水水环境生态补偿制度。按河流统计,扣缴生态补偿金最多的是贾鲁河,惠济河、颍河位居二、三位。按省辖市统计,有9个省辖市被扣缴了生态补偿金,缴纳额度最多的是郑州,378.99万元;其次是开封;周口位居第三。

全省开展“环境大接访”

7月17日上午9时30分起,由省环保厅联合省纠风办、省信访局举办的全省环境大接访宣传活动,将在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同时拉开帷幕。

为方便群众现场咨询或投诉环保问题,今年全省各地的环境大接访地点均设在繁华地段。郑州:绿城广场;开封:鼓楼广场;洛阳:周王城广场;平顶山:鹰城广场;安阳:文明大道东段新环保局门口;鹤壁:新区世纪广场;商丘:商字广场联通公司门前;焦作:东方红广场;濮阳:政府综合楼南;许昌:春秋广场;三门峡:世纪经典广场;漯河:大商新玛特广场;南阳:中心广场;新乡:人民公园东北角广场;信阳:和美广场;周口:五一广场;驻马店:解放路中段;济源:市环保局门口。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