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新一代 MBR 废水处理系统大幅降低能耗提高产水率

发布时间:2011-07-19
GE推出了名为LEAP*mbr的新一代膜生物反应器(MBR)废水处理技术,将帮助全世界市政,工业和居民用水以及废水处理厂解决迫切的水质和操作成本等难题.

2011年7月19日—GE推出了名为LEAP*mbr的新一代膜生物反应器(MBR)废水处理技术,将帮助全世界市政、工业和居民用水以及废水处理厂解决迫切的水质和操作成本等难题。

新的LEAPmbr系统凝聚了四年的研发努力,将是所有MBR系统中生命周期成本最低的产品,从而具有能与传统处理工艺相媲美的价格竞争力。新系统成本节约、操作简单、占地紧凑,同时秉承了获市场高度认可的GE ZeeWeed* 500 MBR产品线的特点。ZeeWeed* 500 MBR是目前市场上使用最广泛的加强型中空纤维超滤膜技术。与现有GE MBR技术相比较,GE LEAPmbr系统的改进包括:

· 降低至少30%的能耗

·  提高15% 的产水率(更大的水处理能力);

· 减少50%的膜空气擦洗设备和控制系统,更简单的设计,更低的建设、安装和维护成本;

· 减少20%的占地面积,进而减少建设和安装成本及化学清洗药品的消耗

LEAPmbr系统的研发是基于GE产品的创新发展能力和超过25年的经全球应用证实的高可靠性的MBR经验。

“MBR 技术是现今使用的增长最快的水处理技术之一,而 GE也努力使之成为新建污水厂及现有改扩建项目最经济的高品质选择,” GE水处理及工艺过程处理副总裁Jeff Connelly表示,“在研发这一新产品时,我们了解降低能耗和运行成本是客户的首要需求,因为我们也面临着同样的挑战。同时MBR 技术正逐渐取代传统的废水处理方式,操作简便性将是MBR新客户的考虑重点;而对于场地受限制的客户来说,紧凑的设计是关键。我们的LEAPmbr系统能为所有这些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全球市政污水处理是MBR技术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迄今为止,该市场一直在等待新一代的MBR技术能在现有的应用领域内实现更具竞争力的价格。LEAPmbr系统解决了MBR的成本问题,并为客户提供21世纪的解决方案以满足日益严格的水质要求。

MBR 取代了传统的活性污泥法系统中具有固液分离功能的二沉池和砂滤器。GE的MBR 技术包括悬浮增长式生物反应器和GE高性能的加强型ZeeWeed中空纤维超滤膜。

ZeeWeed膜浸没于膜池中, 直接与需要处理的废水(混合液)接触。通过液泵产生负压抽吸,水经ZeeWeed膜过滤去除固体物质、细菌和病毒。过滤后的水或透过液可以进行进一步处理、回用或者按需要排放。

在过去的二十年中,ZeeWeed 在废水处理和回用领域已得到证实。全球近1,000个 污水厂 使用该技术以达到或超过日渐严格的废水处理和回用标准 。

GE在2011年的7月4日至8日的新加坡国际水资源周上首次推出了LEAPmbr 技术。

关于GE

GE是一家多元化的基础设施、金融和媒体公司,致力于解决世界上最棘手的问题。GE的业务范围涵盖从航空内燃机、发电到金融服务、医疗解决方案和电视节目等多个领域,客户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30多万员工。

GE通过发展能有效利用自然资源的技术为能源行业提供服务。GE能源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发电和能源技术供应商,在全球拥有近85,000名员工,2009年的收入达370亿美元。GE能源基础设施集团业务覆盖电力和水资源、能源、石油和天然气,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涉及所有的能源领域,包括煤炭、石油、天然气和核电;可再生能源如水能、风能、太阳能和生物气;以及其它新型燃料。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