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出口加工区光伏产业崛起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7-20

近日,青岛出口加工区内总投资6.8亿元的哈工太阳能项目正式开工。据介绍,该项目落户建设,标志着以第三代太阳能发电技术(高倍聚光太阳能发电技术)为代表的光伏能源产业,在青岛出口加工区已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

我国的民用光伏产业目前仍处于启动探索阶段,95%的企业集中于产业链的一环硅电池板制造,而需要较强研发能力的逆变器制造企业及太阳能电站建设企业,国内却比较少。哈工太阳能拥有国内领先的高倍聚光太阳能发电技术,目前已在加工区建成了200KW示范电站,这为普通百姓真正能够大范围用上低成本、高效率的“太阳能电”,具有标志性意义和示范作用。尤其是该项目落户后,立即与投资近5000万美元的北电能源形成产品互补,而北电能源项目,具有世界领先的逆变器生产技术,达产后,其产品将占世界逆变器市场份额的40%以上,成为世界最大逆变器生产企业。同时,出口加工区内,目前还有福格太阳能、科瑞克绿色能源等企业,如此,就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光伏产业链条,竞争优势更加突出。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