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淡水资源仅4%水质良好 六大都市区水质差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1-07-25
巴西国家水资源管理局19日发表《2011年巴西水资源报告》指出,虽然巴西拥有全球12%的淡水资源,但只有4%的水质较佳,没有受到污染.

巴西国家水资源管理局19日发表《2011年巴西水资源报告》指出,虽然巴西拥有全球12%的淡水资源,但只有4%的水质较佳,没有受到污染。

管理局使用9种指标评估水质,特别是河川遭废水污染的情形。虽然巴西政府加强投资卫生基建,改善河川流域质量,巴西全国仍有超过一半的城市(2926个城市)没有废水处理系统。

报告指出,水质最糟的地点集中在圣保罗、古里提巴(Curitiba)、好景市(Belo Horizonte)、快乐港(Porto Alegre)、里约热内卢和萨尔瓦多6大都市地区周围。

2009至2010年,水质极恶劣的百分比维持在2%,恶劣指数从6%提高到7%,一般指数从12%变成16%,优良指数从70%升至71%。

管理局水利计划督导马朗豪(Ney Maranhao)认为巴西的情况还算不错,只有2%的河水严重污染,90.6% 的河川水质在一般以上。

虽然巴西政府致力推动改善水利灌溉系统的公共政策,大部分呈现供水问题的河川仍集中在东北部,特别是内地干旱地区。

巴西环境部长泰谢拉(Izabella Teixeira)承认,有关卫生基建的问题,巴西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所以政府希望通过修订《森林保护条例》改善森林土地利用条件,进一步改善水利资源和河岸居民的生活质量。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