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2011年上半年表现强劲

发布时间:2011-08-01

 

· 2011年上半年:销售额同比增长19.4%,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前收益同比增长19.4%

· 2011年二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13.9%,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前收益同比增长1.4%,按可比口径计算同比增长16%

· 2011全年展望得到确认

德国路德维希港/中国上海 – 2011年7月29日 – 在2011国际化学年的上半年里,巴斯夫业务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比去年出色的业绩更胜一筹。巴斯夫执行董事会主席博凯慈(Kurt Bock)博士在路德维希港介绍巴斯夫业绩时表示:“2011年上半年的经济环境有利于我们的业务。从我们数据来看,我们充分抓出了机遇。”

继年初开门红后,巴斯夫第二季度继续表现强劲。尽管利比亚石油生产暂停,但销售额仍达到185亿欧元,增长13.9%,运营收入即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前收益 (EBIT) 达到 22 亿欧元,增长 1.4%。去年同期利比亚业务对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前收益贡献为 2.8 亿欧元;因此,按可比口径计算,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前收益同比增长16%。

与一季度的超速增长相比,二季度增速趋于平稳,符合预期。此外,受美元疲软影响,自2010年一季度以来汇率影响首次呈负值(-6%)。并购科宁业务对销售额有所贡献。化学品业务销量增长5%。由于利比亚石油生产暂停,石油和天然气对税前收益的贡献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2011年上半年,销售额达到378亿欧元,同比增长19.4%。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前收益约 50 亿欧元,同比增长19.4%。

巴斯夫确认2011年全年预测

巴斯夫继续看好下半年经济前景,但预计增速将放缓,二季度末减速迹象已经显现。博凯慈表示:“经济风险仍然存在:我们将继续关注欧元走势以及部分欧洲国家和美国的债务情况。另外,油价居高不下,也对我们整个价值链的盈利能力产生了负面影响,并导致一些客户在下单时更加谨慎。”

在一些业务部门提高价格成为必需采取的措施,且未来这一情况仍将继续。一些国家,特别是某些北非国家的紧张局势,将继续造成市场的波动。正如巴斯夫在五月初所宣布的,由于利比亚局势依旧动荡,巴斯夫不认为2011年内可以恢复石油生产。

在化学品行业,巴斯夫预计全球化学品产量增幅将达到5%-6%,不同地区增速可能有明显的差异。不过,巴斯夫希望在所有地区都能超过市场的增速。巴斯夫预计,2011年全年美元兑欧元的平均汇率为1.40:1。由于油价居高不下甚至还将持续上涨,巴斯夫预计布伦特原油全年平均价格将上涨10美元至110美元/桶。

博凯慈表示:“从上半年业务良好增势来看,我们保持对2011年全年业绩的信心。虽然石油产量有所减少,我们预计2011年巴斯夫集团销售额仍将显著增长。针对石油生产运营不可补偿的所得税进行调整后,我们目标依然是在去年破纪录的良好业绩基础上大幅提升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前收益。2011年,我们预计将再次获得高于资本成本的高利润。”

几乎所有业务领域二季度销售额均有增长

在化学品业务领域,二季度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大幅提升。所有部门的销售价格均有提高,尤其是石油化学品业务部。受计划中与计划外工厂停产的影响,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前收益接近去年的水平。

在塑料业务领域,两个业务部销量双双增加。价格提升也促进了销售额增长。销量与利润齐升,为不计特殊项目息税前收益的增长作出贡献。

特性产品业务领域销售额的强劲增长很大程度上受益于并购进来的科宁业务的显著贡献,而这一并购对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前收益的上升也有所贡献。

功能性解决方案旗下所有业务部均对这一业务领域销售额的强劲增长作出贡献,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前收益比去年同期略有增长。这主要归功于催化剂部门产量的大幅提升。

农业解决方案业务领域销售量有所增长。由于价格保持稳定,受美元疲软影响,二季度销售额与去年同期持平。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前收益略有增加。

受原油和天然气价格上涨拉动,石油与天然气业务领域销售额同比略有增加。2011年2月末,巴斯夫在利比亚的原油生产陷入停顿,造成产量下滑。因此,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前收益未达到去年同期水平,但净收入却显著增加。

2011年上半年:各地区销售额及收益均有所增长

2011年上半年,巴斯夫各地区业务均表现良好,部分地区销售额和收益出现两位数增长。

欧洲地区销售额和收益显著增长。特性化学品业务对此贡献尤其大。在化学品业务中,原材料价格上涨所形成的压力在市场中显现。汽车行业的旺盛需求,使塑料业务的销售额也大幅增长。

北美销售额也出现增长。并购科宁业务使特性产品业务销售额大增。化学品业务整体表现良好。农业解决方案业务销售额出现下滑,这主要是因为美元疲软及恶劣气候的影响。北美地区整体收益高于去年同期。

亚太地区的旺盛需求拉动了销售额的增长。科宁的业务以及原材料成本上涨造成的价格提升(尤其是石油化学品、特性聚合物、催化剂等业务部)对销售额的增长作出了贡献。收益大幅增长,这主要得益于特性产品业务领域良好的盈利情况。

在南美、非洲与中东地区,销售额和收益大幅增长。并购科宁业务对销售额增长贡献尤著。而作物保护产品的成功为收益大幅增长作出贡献。

关于巴斯夫大中华区

巴斯夫与大中华市场的渊源可以追溯到 1885 年,从那时起巴斯夫就是中国的忠实合作伙伴。它是中国化工领域最大的外国投资商之一,2010 年,公司在大中华区员工人数约6,980名,销售额约58亿欧元, 拥有 26个巴斯夫全资子公司和14个巴斯夫合资公司。

关于巴斯夫

巴斯夫是全球领先的化工公司:The Chemical Company。公司的产品范围包括从化学品、塑料、特性产品、农用产品到原油和天然气。作为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巴斯夫帮助各行各业的客户取得更大成功。通过提供高价值产品和智能解决方案, 巴斯夫在应对全球面临的问题中扮演重要角色,如气候保护、能源效率、营养以及交通运输与移动通讯领域等。巴斯夫2010年全球销售额约639亿欧元,截至2010年底员工约109,000名。

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内容包含以巴斯夫管理层的当前预计、估计和期望以及现有信息为基础的前瞻性声明。这些声明并不保证未来的业绩,声明中涉及难以预计的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并且对未来事件的假设并不精确。许多因素可能导致巴斯夫的实际结果、业绩或成就与这些声明明示或暗示的情况不一致。 对于本新闻稿包含的前瞻性声明,我们不承担任何更新责任。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