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业通联有意收购银亿矿业75%股权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1-08-04

天业通联(002459)8月4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敖汉银亿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称“银亿矿业”)三位股东金献东、金晓泉和管桂林签订了《股权收购及增资意向协议》,拟以人民币0.9亿元至1.35亿元自有资金,通过收购上述股东部分股权并增资银亿矿业的方式,取得增资后的银亿矿业75%的股权。如果合作意向得以实施,天业通联将可快速介入氟化工产业上游。

公开资料显示,此次收购对象银亿矿业成立于2006年11月13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660万元。其核心资产包括萤石原矿、一座日处理能力300吨的萤石加工厂及一套年生产能力1万吨的氢氟酸生产装置,未来该氢氟酸生产装置的建设规模可达到3万吨。如果合作意向得以实施,天业通联将可快速介入氟化工产业上游,并适时向产业下游延伸,打造产业链,为公司构建新的产业板块和利润增长点。

随着国内对萤石资源的战略性限制和氟化工产业下游应用需求的不断扩张,氟化工行业已步入发展黄金时代。中投顾问化工行业研究员表示,经过多年的无序开采,我国萤石资源已经越来越少,近年来我国对萤石资源的保护力度有所加大。而目前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我国氟化工产业发展迅速,对萤石的需求量逐年增长。

事实上,今年上半年,由于氟化工产品的市场需求较为旺盛且价格高涨,国内氟化工企业的业绩大幅增长,三爱富(600636)、巨化股份(600160)等氟化工企业上半年的业绩均出现了成倍增长。其中,三爱富和巨化股份分别预计今年前6月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约1026%和500%-550%

由中国化工网主办的第四届中国“萤石-氟化工”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将于2011年9月15-17日在海南召开,欢迎各界人士的光临指导。会议咨询:0531-62311863 18653175936张小姐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