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油气投资呈现持续高增长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1-08-10
IHS咨询公司8月2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全球139家公开上市的油气公司2011年用于油气勘探和开采的资本支出将增长约12%,达到4060亿美元.

IHS咨询公司8月2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全球139家公开上市的油气公司2011年用于油气勘探和开采的资本支出将增长约12%,达到4060亿美元。IHS咨询公司高级分析师凡杜特(Aliza Fan Dutt)指出:“虽然今年的增长速度与2010年19%的增速相比稍有放缓,但可以看出油气公司正在继续增加上游业务的投资力度,尤其是石油项目。尽管近年来全球经济出现动荡,人们对于复苏前景时有疑惑,但油价表现仍然相对强劲,从而支持了上游的投资。因此,在石油和非常规油气资源领域的投资继续维持快速增长,但与此同时,在常规天然气领域的投资相对较弱。”

IHS的报告同时显示,全球石油领域的钻探业务在2010年开始活跃,而且今年以来呈现加速趋势。凡杜特表示,越早转到石油勘探领域,生产商就能越早受益,后来者的收益状况往往比不上早入门者。例如原先是天然气生产商的EOG资源公司,它将业务重心转向石油业务比大多数同行早很多,目前该公司的石油业务销售收入已占到公司总收入的60%,而且盈利增长强劲。凡杜特同时还称:“成本性通货膨胀仍然是一个主要的问题,在油价上涨的过程中,多数石油公司正在为获得油田服务和设备展开激烈的竞争。对以天然气为主的生产商来说,控制成本特别重要。因为在天然气价格较低的情况下,他们要力争获得较大的利润。” 凡杜特认为,在美国以外地区,经济的健康增长将支持吸引上游投资,同时这些地区的许多生产商在政治和地域上的风险也更大。但像中海油那样的公司并无计划放慢向上游扩张,因为中国的需求在持续增长。

报告指出,今年美国综合石油公司的资本支出将增长14%,其中马拉松石油公司成为其中最富有野心的石油公司,按照该公司的业务计划,其今年油气勘探和开采的资本支出将增长37%。目前该公司正在加大美国俄克拉荷马州阿纳达科伍德福特(Anadarko Woodford)页岩区、科罗拉多州和怀俄明州的丹佛朱尔斯堡盆地尼奥布拉拉页岩区以及北达科他州巴卡拉页岩区的勘探力度。

IHS的研究显示,北美最大的油气勘探和开采项目投资只增加了3%,主要在页岩油盆地的非常规资源上。今年,全球综合石油公司的油气勘探和开采投资很有可能将增加9%,略低于2010年,加拿大综合石油生产商此方面的投资预计将增加13%。北美以外的综合石油公司今年的资本支出将增加13%,与去年持平。

哥伦比亚国家石油公司Ecopetrol的油气勘探及开采方面的投资在2010年增加34%的基础上,今年将增加56%。拉美油气巨头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也将继续加大油气上游业务的投资,今年此方面的投资预计将增加24%。俄罗斯鲁克石油公司今年的油气勘探及开采投资同样惊人,增幅高达55%。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