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污水处理设施氮污染:企业、环境三赢举措

文章来源:译言网 发布时间:2011-08-16
减少污水处理设施的氮污染是一项对企业,环境三赢的举措,《环境科学与技术》刊登的一项研究得出结论.

减少污水处理设施的氮污染是一项对企业、环境三赢的举措,《环境科学与技术》刊登的一项研究得出结论。

在已有的废水处理基础设施上增加新的净水技术有三大好处:低能耗、低污染和低温室气体排放。如果处理工厂可以采用脱氮工艺来提高温室气体减排额度,经济效益也会得以实现。

“我们的研究表明将会实现三赢的局面。”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空气资源实验室的James Wang作为第一作者,在哥伦比亚大学的一篇通讯稿中说到。

“排放权交易市场的建立会给污水处理厂提供必要的刺激,敦促其采取新技术来降低气候污染,协助清理水路甚至节约能源和资金。”Wang说。

 


瑞士布雷特湖的污水净化系统

研究称,仅在美国,污水处理就可以创造六亿美元的减排效益,与此同时,还能够节约一亿美元的电力消耗。

“污水处理厂经营许可的限制越来越大,随之而来的资金和运作成本的增加将成为城市和公共事业的一大负担。”报告的合作者、哥伦比亚大学地球和环境工程的副教授Kartik Chandran说。

“我们的研究表明,如果在废水减排的基础上辅以精心设计并执行的生物去氮工序,就可以减少碳排,这不管从公共事业的成本角度还是水质和空气质量的环境角度来说都会获得巨大的效益。”Chandran说。

水系中的过量氮是造成密西西比河与其他河流河口处“死亡区”的元凶。藻类以氮为肥料,死后被耗氧细菌消化分解,这个过程消耗了溶解氧,降低了单位水体中鱼类等其他生物可用的氧量。

氮化物同样会引起气候变化。氮氧化物(一氧化二氮)是一种比二氧化碳强300倍的温室气体。

 


一氧化二氮分子模型

“近期由哥伦比亚大学工程和研究小组主持的全球一氧化二氮监测研究发现,达成污水处理目标的同时也降低了生物氮氧化物的排放,”Chandran说,“所以设计和采用更好的水质改善工艺将会对减少氮氧化物排放起到显著的影响。”

Chandran的研究注重以生物方法除氮,这是一种可持续的净化水质技术。他同样致力于研发一种废氮产能系统。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