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尼韦尔UOP将为中国的丙烯生产提供技术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1-08-23
2011年8月3日,霍尼韦尔子公司UOP LLC宣布,浙江聚龙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已选择UOP LLC为生产丙烯的新装置提供关键技术,聚龙石化的丙烯生产工厂位于中国浙江省平湖市.

2011年8月3日,霍尼韦尔子公司UOP LLC宣布,浙江聚龙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已选择UOP LLC为生产丙烯的新装置提供关键技术,聚龙石化的丙烯生产工厂位于中国浙江省平湖市。

霍尼韦尔UOP将负责为该项目提供工程设计、技术许可、催化剂、吸附剂、设备、员工培训以及技术服务。该装置预计将于2013年启动,届时将年产丙烯45万t。

在全球的丙烯需求中,中国的消费占到了15%以上,并且这个消费量还在以每年约5%~6%的速度增长。

“对于UOP来说,这一项目可谓是一个重大的里程碑,因为这是我们首个在中国许可的丙烷脱氢装置。”UOP工艺技术及设备业务部高级副总裁Pete Piotrowski指出。“我们很高兴在这一项目上与浙江聚龙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合作,为满足全球不断增长的丙烯需求提供技术支持。”

该工厂新的丙烷脱氢装置将采用UOP的C3 Oleflex技术,将丙烷转换为生产化工制品、薄膜和包装材料所用的丙烯。

UOP Oleflex加工工艺采用催化脱氢技术将丙烷转换为丙烯。与PDH加工工艺相比,Oleflex技术可以实现最低的现金生产成本和最高的投资回报,这是因为它的运营和资本成本低,丙烯产量和可靠性高,并且具有最大的运营灵活性。自1990年该技术实现商业化后,霍尼韦尔UOP已许可了9个C3 Oleflex装置,用于丙烯生产。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