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劣工况中的准确测量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VEGA美国公司北京代表处 发布时间:2011-08-23

现代工业对测量仪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即使在最恶劣的工况下,测量仪表仍需要具备提供准确的测量结果、体积紧凑等特点,ProTrac采用的先进技术满足了这一要求。

放射性测量是经过数万次安装应用验证的技术。与其他物位技术不同,放射性仪表不接触被测介质。因此,它不会受到极高温度、压力或腐蚀特性的工艺操作的影响。FiberTrac和SoliTrac是ProTrac系列的非接触式放射性物位测量产品,符合现代技术的要求。它们使用紧凑式模块化plics设计,易于安装和操作。腔室内密闭封装的专用电子单元具有抗振作用,能够提供超强的测量稳定性及完善的输出响应时间。

ProTrac仪表提供不同型号的检测器,可以灵活地应对各种苛刻的测量任务,例如FiberTrac采用柔性检测器,适用于球形、锥形等异形容器的物位测量。SoliTrac采用PVT棒式检测器,可作为直边容器的首选。

所有检测器均符合IEC/EN61508关于连续物位应用的SIL2认证。通过检测器自带的显示模块可以直接对检测器进行设置和配置,同时检测器还提供FDT/DTM和EDD选装件以供远程操作。由于ProTrac所具备的特性和优点,即便在最苛刻的工业条件下,也可以与其他传统技术一样方便地使用放射性测量。

工业现场的需求已经变化,当前需要的是能够实现精确测量的小型仪表,特别是适用于放射性测量系统的恶劣工况中。MiniTrac是ProTrac系列产品之一,体积小、重量轻,同时也是现代化的放射性密度测量系统。

MiniTrac内部由一个闪烁体检测器和一套电子单元组成。同样采用了紧凑式模块化的plics设计,易于安装和操作。MiniTrac非接触式连续测量系统适用于直径2~36in(50~900mm)左右的管道和容器。它需要在管道或容器的一侧安装一台 MiniTrac检测器,同时在对侧安装一个伽玛放射源。该测量原理与介质的粘度、导电性以及化学特性无关。温度影响则可以通过软件补偿方式消除。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