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特克推2012版制造业设计套件及产品 应对设计新考验

发布时间:2011-08-25

随着科技的进步,制造业的市场需求日益发生着改变,企业对设计的要求不断提升,制造行业正面临着一场异常严峻的设计考验:从针对单个产品的全数字化创新设计,到针对工厂设计中复杂系统的布局优化、仿真、漫游、审核以及可视化效果呈现。传统的二维设计已经无法满足当前制造行业面临上述设计考验的需求。

如何提供更强大的数字化样机功能,帮助制造商在产品开发的各个阶段,运用数字化样机理念设计和制造质量更优的产品,并降低开发成本、缩短上市周期?如何快速实现二维工厂布局的设计方案优化,转换成三维工厂布局且实现可视化的效果,同时又能对二维和三维设计数据进行有效管理、提升设计速度、加强设计流程管理?制造业对设计软件的需求不断攀升,设计软件提供商又将如何回应?

令人欢欣鼓舞的是,全球二维和三维设计、工程及娱乐软件的领导者欧特克公司在5月发布了面向制造业的2012中文版设计套件及旗舰产品。其中包括:欧特克产品设计套件2012,欧特克机械设备及工厂设计套件2012,以及一系列全新亮相的2012版制造业软件产品。

欧特克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Amar Hanspal指出,“新的套件及产品将通过更加经济便捷的方式,提供更为强大的数字化样机功能,提升制造企业在产品数据管理以及可视化数字工厂设计方面的能力。”

机械设备及工厂设计套件:“梦幻工厂”不是梦

众所周知,一座工厂由许多复杂系统组成。比如我们熟悉的机械设备、建筑结构,还有工程的暖风、通风的管路系统等,是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面对如此复杂的系统过程,设计师应该如何定制自己的工厂布局,得以随时检验管路、建筑结构之间的冲突,并优化设计方案和满足可视化表达?

值得欣慰的是,欧特克推出的机械设备及工厂设计套件(Autodesk Factory Design Suite),不但可以有效地解决上述难题,还可以基于传统的二维设计进行有效的扩展。相比其他单一的软件产品,欧特克机械设备及工厂设计套件可以将工厂设计中的设计模块集成在二维的AutoCAD和三维的Inventor中,进行二维和三维的工厂布局设计。除此之外,产品还整合了Autodesk Navisworks以及市场上非常专业的3ds Max和Showcase等虚拟数字化可视工具,借助这些虚拟数字化可视工具对传统设计进行有效扩展,帮助设计人员进行虚拟工程审核,为工厂和设备做出可视化的三维效果图。凭借机械设备及工厂设计套件的强大设计功能和可视化三维呈现效果,未来设计人员打造“梦幻工厂”的设计梦想将不再被束之高阁。

在传统的二维设计中,当整个设计或交流环节出现问题时,解决问题需要较深厚的行业经验,某些问题甚至依靠行业经验也无法解决。例如,我们很难发现设备之间是否有干涉,系统之间是否有冲突,流水线和管路系统之间是否有冲突,管路系统和建筑结构之间梁、柱是否有冲突等等。这时,一款在厂房设计、流水线配装、数据兼容等方面表现突出的设计软件,显得尤为重要。而欧特克发布的机械设备及工厂设计套件,无疑可以满足上述设计需要。

对以灌装线生产方式为主的企业设计而言,厂房设计和流水线的配装,需要对厂房设计中复杂系统之间的布局进行优化、仿真、漫游、审核以及可视化效果呈现,还需要对运输线路和设备利用率进行优化、分析,找出一种最优的布局方案。

当生产线的日产量由最初的150提高到现在的300,目前的运输方案是否合理?如何在设计方案中快速调整运输方式,将人工的运输方式调整为输送带运输,找到最佳的运输线路和设备利用率结合方案?欧特克的机械设备及工厂设计套件就可以帮助设计人员解决上述设计难题。

首先,在前期的方案布局中,机械设备及工厂设计套件可以帮助客户快速设计二维布局,同时可以借助工程模块里面提供的物流分析工具,对方案布局进行优化、分析,找出一种最优的布局方案。

之后,客户可快速把二维布局转为三维工厂布局。在机械设备及工厂设计套件产品中,提供了丰富的工厂资源库及建库的工具,客户可以非常方便地使用,同时有效地可视化自己的工厂内容。

最后,借助产品中的可视化工具和虚拟、漫游、仿真的工具,可以进行工程的审核和可视化效果图的制作。新的三维设计能够帮助客户清晰的直观布局,利用套件中的Navisworks实现碰撞检查,对整个设计方案进行优化布局。

另外,客户无需担心设计各个阶段中不同软件的管理问题。以Autodesk Vault产品线为核心的欧特克PDM解决方案给出了答案。该方案能够消除企业内部组织和业务系统之间的传统流程障碍,帮助协同设计,提高设计效率。同时在设计变更平台上,保证数据管理更加准确。

在兼容性方面,Autodesk Vault产品线不仅能够对欧特克自身的产品——从AutoCAD系列,到制造业数字化样机解决方案涉及的所有产品,再到欧特克工程建设行业、传媒娱乐行业产品——提供很好的支持,还能够对ProE、SolidWorks等第三方设计软件以及一些CAE软件提供有效的数据管理。Autodesk Vault还可以和微软的office系列软件如Word、Excel、PowerPoint等协同使用,允许用户把软件直接嵌到微软office软件中,像操作CAD一样简洁方便地去进行操作、控制和分析。

产品设计套件:打通全数字化产品创新之路

数字化样机是欧特克制造业解决方案,贯穿在产品设计、结构、仿真和可视化等环节中。在产品投产之前,借助欧特克数字化样机将最终产品的形态、工艺及现实环境中的运行情况以数字方式呈现出来,从而减少对物理样机的依赖,降低开发成本,缩短上市周期,提高市场竞争力。同时,逼真的数字化样机能够让产品开发团队、产品开发人员、生产人员、市场人员和客户之间的交流更加便捷高效。

欧特克发布的产品设计套件(Autodesk Product Design Suite),以套装软件形式将数字化样机的威力提高到新的水平,比独立产品更容易部署、维护和管理。欧特克产品设计套件,能够轻松满足用户从早期概念设计到详细设计再到仿真分析过程中不断变化的设计需求。

在概念设计方面,用户可以使用Alias描绘出逼真的造型作品,并实现工业设计和工程设计的紧密集成。换言之,设计师可以在工程设计和工业设计之间找到平衡点,在不损害工业设计创意的前提下,将产品的功能做得更加完美。

在工程设计与验证方面,欧特克产品设计套件的核心软件Autodesk Inventor提供了针对三维机械设计、产品仿真以及工装模具设计等全面灵活的三维设计方案,并将其易学易用的一贯特点带到产品设计套件中来。Inventor集成了钣金、模具、塑料部件等功能,以帮助用户进行设计验证和优化。此外,首次纳入生态材料的顾问功能是2012版Inventor 的又一大亮点,该功能可以帮助制造商在设计阶段选用更好的材料,且不损失性能和增加成本,相当于在设计阶段为产品注入“绿色”的基因。

为了满足客户对于高质量可视化交流的期望值,欧特克产品设计套件把Autodesk Inventor与具有好莱坞品质的影像、电影及交互式演示软件结合,帮助设计人员创作更具视觉冲击力的数字化样机以说服客户。工程师还可运用 Inventor Fusion避开复杂的传统参数建模开展三维建模,并进行形状和结构的设计,从而加速数字化样机的制作。

值得一提的是,欧特克产品设计套件绝非单个软件的简单组合,而是一站式的产品设计解决方案。它具有非常重要的两个价值:其一是数据管理和协同,其二是互操作性。通过以Vault为核心的PDM解决方案,用户可以便捷高效地进行二维和三维数据管理,更好地控制工作的流程和时间节点。通过增强互操作性,客户能够在最恰当的时间点及时切换到不同的子软件平台,获取当前设计进度下最需要的功能。为了提高套件中各个产品的互操作性,欧特克在Inventor、Fusion、AutoCAD Mechanical、Showcase、3ds Max等软件中增加了一定规模的工作流程,让客户更加快捷地完成他们的设计。

可持续设计改变生活

可持续设计是欧特克一直倡导和践行的设计理念,欧特克希望通过可持续的设计流程、材料选择和分析报告,在设计阶段预知建筑和产品对环境的影响,从而做出更具可持续性的决策。此次发布的欧特克2012版制造业旗舰产品与设计套件,帮助客户在设计方案付诸实施之前对其进行可视化及模拟,使客户能够事先优化各类设计参数之后再投入实际操作,减少客户因设计不当而造成的不必要浪费,降低客户的生产成本,缩短产品研发周期。欧特克2012版制造业旗舰产品与设计套件的推出,进一步满足了工程师们“利用先进的设计理念改变生活”的要求,实现可持续的社会发展。

Amar Hanspal表示,“欧特克2012版制造业旗舰产品与设计套件的发布,为工程师提供了可持续设计的利器。欧特克的新套件能提供灵活的创新能力,覆盖制造业设计环节的全流程。通过部署设计套件,客户可以显著节约成本,轻松部署、维护并管理独立产品软件。”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