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研讨我国煤制乙二醇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1-08-29
8月19日,我国煤制乙二醇产业化专题研讨会在合肥召开,国内煤化工行业生产,科研,工程设计及装备制造等方面的专家出席会议.

8月19日,我国煤制乙二醇产业化专题研讨会在合肥召开,国内煤化工行业生产、科研、工程设计及装备制造等方面的专家出席会议。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勇武到会并致词。

李勇武说,随着世界石油供需矛盾日益加剧,国际石油价格不断攀升,我国煤化工产业快速发展,已成为经济发展的热点。发展新型煤化工,走能源多样化的路子对于维护国家的能源安全、经济安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经过几十年的艰苦努力,我国由以焦炭、合成氨等传统煤化工向以石油替代为主的新型煤化工转变,在大型煤气化技术、煤制油技术、煤制乙二醇技术等关键技术方面实现了重大突破,取得了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技术水平总体上处于国际先进地位,为今后发展新型煤化工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安徽省重化工产业发展专家办公室主任李朝东从煤化工发展的基本思路、安徽发展煤化工的有利条件、发展理念、发展战略、主体产业链等6个方面,作了《安徽省煤化工产业“十二五”发展思路》的报告。淮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绍颖介绍了企业的科研成果。他说,“十一五”以来,淮化集团加快产业升级步伐,相继在高灰熔点煤气化、航天火箭推进剂、合成油催化剂、FMTP、煤制乙二醇等国际煤化工技术高端领域实现了较大突破。“十二五”期间,淮化将充分发挥技术和管理优势,依托千吨级煤制乙二醇试验装置的技术成果,加快煤制乙二醇工业化发展步伐,延伸煤化工产业链,发展循环经济,拉动煤化工产业升级。

会议由石化联合会主办,淮南市人民政府、安徽省重化工产业发展专家办公室、石化联合会新型煤化工协调工作委员会协办。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