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的微型离心泵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Gather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09

Gather公司用其生产的微型离心泵为化工和医药产品生产企业提供了封闭式的、结构简单的循环泵,它功能齐全,无泄露,安全水平程度高,能够经济、可靠地完成这些领域中的介质输送任务。

根据微型磁力离心泵的规格大小,它无脉动的泵送流量高达20~2 000L/h,工作压力范围覆盖了500000Pa以内的压力。这种泵在化学工业领域小流量液体介质输送中有着非常广泛的应用领域(参见特性数据表),可以输送的液体介质有水、盐溶液、酸溶液、碱溶液和稀释剂等等。在这些应用领域中这种微型离心泵可以当作循环泵和定量泵使用,其输送量可通过定量阀或者变频器进行调节。

设计流程设备时,许多设计者不能准确地知道微型泵在什么时间输送温度多高的何种介质。因此,就对微型泵所使用的材料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许多就是因为材料问题使其使用受到了限制,例如:PTFE材料零件和PFA涂层材料两者的组合并不总是在压力和温度负载方面是最佳的。

而在本文介绍的微型泵中,泵体所使用的材料是不锈钢,镍基合金,钛合金或者钽合金。2010年时,微型泵的生产厂又推出了陶瓷轴承的磁力离合微型泵,使得微型泵可用的磁力品种更加广泛。这样,微型泵的使用者就有了更加坚固耐用、更加可靠和更加安全的微型泵。

由于这种微型泵使用简单,可以方便地集成到自动化流程工艺系统中以及其多种多样的材料选择,使其非常适合在有分离柱和管式反应器的系统中使用。


图1 “借助其稳定的输送特性,以及多种多样可使用的材料,用户可以集中精力考虑自己真正需要解决的问题——开发新的工艺流程!”
——Sven Borghoff先生,Gather公司销售负责人

在分离柱系统中的应用

在典型的分离柱系统中,这种微型泵可以完成下列工作和任务:

作为给料泵使用:被分离的液体介质由第一台泵准确地、无脉动地泵送到分离柱系统中。

作为挥发器的循环泵使用:分离柱底部的第二微型泵把残留物泵送到薄膜蒸发器中,液体介质又从那里挥发。分离柱底部的介质接近其沸点。此时,微型泵承受着整个系统的压力,包括液柱的压力。

作为精馏柱头部尾馏段和分离柱底部首馏段成品输出泵:馏出物将会冷凝,并经第三台泵泵出。此时,介质有可能从真空环境中泵出(例如:压力为绝对大气压50000Pa)。达到沸点之后,介质中溶入的气体成分很高。

分离柱底部的首段馏出物由第四台微型泵泵出。该泵应满足第一、第二两台泵的要求。

四台泵应可靠、均匀地同时工作,以保证在分离柱的顶部和底部有着相同的平衡状态。不均匀工作会严重地影响分离效果,甚至使整个分离过程失败。

在管式分压器中的应用

为了能够更加清楚地说明这种微型泵的作用,在文章开头处分别绘出了它作为给料泵和循环泵时的示意图。给料和循环两项任务一般情况下都由同一台微型泵来完成。在完成这样的任务时,分压器中液体介质负载应调整的非常精确。

反应过程受到流程设备主控系统的监控和调节。若在试验过程中配备不同直径管道的分压器,管式分压器的液体介质负载是在不断变化的,从而使得循环泵泵送介质的流量也相应发生变化。因此,这时的微型泵应有着很大的流量调节范围。

小结

利用其稳定的、可靠的输送特性和无泄漏的优点,Gather公司研发生产的微型离心泵满足了现代化工流程泵的要求。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