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吸附技术的发展趋势

文章来源:水世界 发布时间:2011-09-13
由于本技术对原水前处理要求较低,在市场应用方面,除了作为独立的操作单元进行除盐处理,也可以与现有其他除盐技术进行合作,满足更高的水质要求.

一、与其他除盐技术进行组合,优势互补

由于本技术对原水前处理要求较低,在市场应用方面,除了作为独立的操作单元进行除盐处理,也可以与现有其他除盐技术进行合作,满足更高的水质要求。

1.在污(废)水除盐处理方面,.电吸附预处理可以和超滤相结合,对复杂的原水进行深度处理,可进一步提高去除效果,降低模块清洗工作量。

2. 锅炉的补给水根据不同压力、温度等级水质标准不同,有一定的除盐要求;有的工艺用水必须是含金属离子或含硅量、含氯量、含碳酸根离子量极低的水,电吸附水处理技术可以与传统的除盐处理技术相结合以运行成本很低的方式来实现这些目的。

以高污染地表水做水源制备深度除盐水,采用电吸附做预脱盐,后接混床脱盐系统,出水可达到锅炉补给水的要求。可减少90-95%混床再生用酸碱消耗量。

3.考虑到一级反渗透浓水的复用价值,可以对某些浓度较低的反渗透浓水进行电吸附除盐回收处理,以减少浓水水量,提高整个除盐系统的得水率,实现工业废水趋零排放。

二、开拓电吸附水除盐技术的深度和广度

沿海大陆岛屿、中国内地尤其是西北、华北的淡水甚为缺乏,不得不采用海水淡化和地下苦咸井水淡化来解决生活用水,电吸附技术具有耐钙、镁、硫酸盐等物质的特点,在苦咸水淡化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特别是对矿坑水等含盐量和有机物含量都较高的情况下,采用电吸附技术进行苦咸水淡化将使其优势得以充分展示。随着电吸附水处理技术淡化苦咸水的成本逐步降低,该技术将具有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在市场运作的同时,使电吸附除盐技术不断地创新、完善,在较低成本的条件下,满足更高的水质处理要求,从而实现低成本高效率淡化海水的梦想。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