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近客户需求 实现高速发展

访西门子传感器与通讯部总经理钱晓仑

作者:张蓉 文章来源:PS《流程工业》-化工 发布时间:2011-11-02
2010年10月,本刊专访了刚刚上任不久的西门子传感器与通讯部总经理钱晓仑先生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工业自动化集团传感器与通讯部总经理钱晓仑

2010年10月,本刊专访了刚刚上任不久的西门子传感器与通讯部总经理钱晓仑先生,1个多小时的对话犹如“短兵相接”,钱总的回答给人最大的感受是他的谨慎和谦逊。时隔一年,在MICONEX展会上再次见到钱总,在谈到这一年的业绩及未来的战略构想时,钱总的言谈中更多的是满意和自信。

“回顾过去两年的发展,传感器与通讯部已经驶入了发展的快车道,业绩实现了突破性的增长。”钱总说道。而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成绩,钱总认为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集中精力于自己最擅长的领域,进行积极有效的技术推广;另外一方面是西门子着力于了解中国用户的需求和中国的工业标准,科学而有针对性地进行产品规划和研发。

在即将到来的2012年,传感器与通讯部将迎来更具挑战的业绩目标,增长幅度将远高于市场的平均水平。西门子将通过多样化的产品战略和销售战略来实现这一目标。“根据发展的需要,传感器与通讯部位于大连的工厂将于明年扩产,新生产线的产能预计为目前产能的2~3倍。在产能增加的同时,工厂的技术水平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譬如在流量仪表的标定方面,将引入世界最大的流量标定装置。这些投资将使传感器与通讯部的产品在保持技术领先的同时,更具性价比。”钱总介绍说。

除了加快本地化生产的进程,在研发方面,传感器与通讯部也将有大的动作,“我们在中国建立本地的研发团队,这些投入既体现了西门子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也表明了西门子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好服务的坚定信念。创新技术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本地化的研发队伍将更易于了解用户的实际需要,开发出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为用户创造可持续价值。”

作为MICONEX展会多年的座上宾,本次西门子公司再次携其最新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盛装亮相。对于本次的参展情况,钱总介绍:“MICONEX展会是仪器仪表行业最大的展会,本次展会重点展示了我们在节能增效和两化融合方面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如已经在石化、钢铁、冶金和水泥领域广泛应用的工业通信解决方案。”

与往届展会不同的是,本次西门子不仅带来了最新的雷达物位计、称重系统和压力变送器等产品,更特别制作了展板展示西门子针对行业的解决方案。“过去在展会中我们更多的是注重产品的展示,现在将更多的为客户介绍针对行业的整体方案,身后的这块展板就集中展示了我们在煤化工领域可以提供的工艺、产品和服务。在煤化工行业,西门子不仅拥有核心的气化炉工艺,并可提供全套的自动化控制、通信及仪器仪表解决方案,能够帮助客户实现安全、稳定、高效的生产。”钱总补充道。

针对行业解决方案,钱总进一步例举了西门子在水处理领域的丰富经验,他说:“西门子水处理技术部本身拥有着水处理的核心工艺技术,水处理业务单元已经于近期规划到工业自动化集团下,这将有利于公司从工艺到自动化技术的全面整合,为用户提供完整的水处理行业解决方案,更有效地提高用户的建设运营效率。”

SITRANS LR560雷达物位计

西门子SITRANS LR560是首个用于固体料位测量的78 GHz的雷达物位计。为非接触式的2线制FMCW (连续调频) 雷达物位计,量程可达100m。它发射的4°窄波束可以避免料仓壁阻碍物和其他装置的干扰,使得它可以安装在料仓顶部的任何地方。作为首个工作在78 GHz频率的雷达物位计,它发射的短波长电磁波可以从固体物料处获得异常良好的信号反射,即使物料存在陡峭的斜坡也不例外。SITRANS LR560图形化的快速启动向导可以在极的短时间内引导用户实现可靠、准确的料位测量,甚至不需要任何附加的微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