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2011年三季度8座污水厂净水1亿吨

文章来源:昆明信息港 发布时间:2011-11-14
11月9日,云南省环保厅九湖办透露,昆明市第一至第八污水处理厂今年三季度共处理污水1亿余吨.

11月9日,云南省环保厅九湖办透露,昆明市第一至第八污水处理厂今年三季度共处理污水1亿余吨。

城市生活污水已成为滇池的主要污染源之一,要治理好滇池,对生活污水处理是关键。为从源头削减水污染负荷,几年来,昆明通过新建市政污(雨)水收集主次(支)管网,实施市政和庭院雨污分流工程,不断扩大市政污水收集管网的覆盖范围。主城新建和改扩建后的8座污水处理厂的日设计处理能力已从2008年的55.5万吨提高到2011年的100余万吨。

同时,对市政污水收集管网未覆盖区域的单位、集镇、村庄,采取就地建设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的方式收集处理污水。目前昆明主城污水处理率已达到96.89%。

另外,在分散式再生水设施方面,截至2011年8月底,昆明已建成298座分散式再生水利用设施,总设计处理规模累计达9.92万吨/日。此外,昆明还积极推进城市污水处理厂尾水再生利用工程建设,将再生水供给单位、小区和市政用于绿化、冲厕等。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