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袂顶尖设计大师 欧特克AU中国“大师汇”共襄“突破之旅”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欧特克 发布时间:2011-11-16

今天,由全球二维和三维设计、工程及娱乐软件的领导者欧特克有限公司(“欧特克”或“Autodesk”)主办,享誉创新设计领域的年度盛会——欧特克AU中国“大师汇”再度登临中国。本届大会以“突破的力量”为主题,这是欧特克AU“大师汇”盛世的第18载,也是其自2008年落地中国后连续第四次举办。欧特克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区总裁魏柏德先生率公司高层和顶尖创新设计大师,汇聚中、港、台三地千余名设计实践者、行业应用专家和企业管理人员,就工程建设、制造业、传媒娱乐等各个行业所涌现出的创新理念与实践真知进行交流、探讨,再现如何借助数字化设计工具、可持续设计等前瞻性理念,在日新月异的设计世界中获得令人鼓舞的“突破的力量”。


欧特克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区总裁 魏柏德

一年一度的欧特克AU中国“大师汇”是大中华区参加人数最多、涵盖领域最广、内容最为精彩、业界规格最高的数字软件业盛会。大会荟萃了形式多样、层次丰富的精彩活动,包括主题演讲、行业论坛、技术专题讲座、展览展示、用户小组体验、互动体验等,为从企业领导、设计精英到业界新兵等不同需求的参会者打造了一个历久弥新的技术探讨、经验分享、知识汲取和结交志同道合者的共同舞台。

本次欧特克AU中国“大师汇”分两天进行,包括16日上午举行的开幕仪式暨主题演讲,16日下午举行的“工程建设业大师论坛”、“制造业大师论坛”、“传媒娱乐业大师论坛”三个分论坛,以及17日全天开辟的近50场技术专题讲座。同时,与会者还可以在欧特克别具设计的展览展示区参加互动活动,切身体验包罗万象的设计世界,共同在充满灵感、创新张力氛围的“大师汇”现场感受“突破的力量”。

突破之旅——唯有创新,才可引领设计创造万千世界

在16日上午举行的开幕仪式暨主题演讲中,来自欧特克公司、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凡拓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设计创新领域的管理和设计大师们从不同的角度,全面阐述并分享了当今世界数字化设计工作对于改变社会、行业所产生的深远影响。


欧特克公司平台解决方案和新兴业务全球高级副总裁Amar Hanspal

欧特克公司平台解决方案和新兴业务全球高级副总裁Amar Hanspal先生以“设计创新发展趋势与洞察”为主题,向“大师汇”的与会者分享了全球数字化设计领域最新理念、技术和全球行业应用实践。设计技术进入飞速发展阶段,以“云计算”、 “移动”、 “可持续设计”为代表的新技术革新和理念与应用的更迭给数字化设计工作带来了全新的挑战与难得的机遇。设计的未来,正与不断向外推动的技术边界紧密地结合。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院长助理兼设计运营中心主任欧阳东先生以“构建以BIM为核心力的中国建筑设计企业”为题分享了BIM技术在国内外的发展趋势和应用情况,以及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在BIM技术应用方面的策略和遇到的挑战,提出2011-2012年BIM技术将是建筑行业继1991-1992年“甩图板运动”后又一次新的设计技术手段革命,是建筑业改变设计手段、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必经之路。凡拓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裁伍穗颖则向与会者“揭秘”了2010年举国关注的体育盛世——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的三维动画特效设计、亚运会场馆信息虚拟互动系统、现场比赛中的音视频应用等行业实践。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41届世界技能大赛-Worldskill机械CAD赛项首席技术专家杨伟群教授分享了凭借欧特克三维技术,中国团队在国际顶级CAD竞技擂台告捷的成功经历,探讨了数字化样机技术对于中国工程教育及职业变革的推动作用,积极评价了欧特克举办此类行业交流盛会给中国设计师带来了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帮助提升中国设计师的创新技术水平。


欧特克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黄志铭

欧特克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黄志铭先生则发表了“设计致胜——加力大中华区设计引擎”的演讲。他表示,“毫无疑问,中国已成为全球的焦点,引导着变革,欧特克将全球最大的研发中心落在中国,并致力于以三维数字技术推动大中华区越来越多的企业将设计的力量转化为企业独一无二的竞争力,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的各个行业成功案例正清晰地证明着这一点。未来,欧特克还将加大在大中华区市场的投入,以期成为助力中国智造和可持续设计引擎。”

分享之旅——立足行业、探索实践是设计创新的基石

在全面展现了设计蓝图的主题演讲之后,16日下午,“工程建设业大师论坛”、“制造业大师论坛”、“传媒娱乐业大师论坛”三个分论坛同步展开。欧特克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区总裁魏柏德、欧特克公司制造业解决方案部全球高级副总裁Robert “Buzz” Kross、欧特克公司传媒娱乐部数字娱乐副总裁 Stig Gruman与各分论坛的行业领袖、资深专家、技术主管、高级工程师及现场观众一起,演绎了三场内容丰富的大师论坛。

工程建设业:工程建设业大师分论坛上,正以迅猛之势,被国内外工程建设行业广泛推广与应用的设计理念——BIM,依旧是大家热议的话题。欧特克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区总裁魏柏德以“BIM的今天和明天”为题发表演讲。纵观全球工程建设行业所面临的挑战,无论是国外对于绿色建筑、可持续性建筑的探索实践,还是处于经济快轨道的中国对于“十二五”期间的建筑节能所产生的需求,BIM都将以引领未来行业发展的利器的角色,带来一场行业的真正变革。

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葛清先生以“从业主的角度看BIM”这一独特的视角,详细剖析了BIM技术在上海中心大厦项目中的应用实践。BIM帮助用户利用三维数字化建筑信息模型,将业主所倡导的理念、创意和策略与现实世界中的设计、施工、运营管理有机地连接起来,并在实施过程中有效提升项目管理水平,从而提高建筑质量,降低管理成本,实现绿色科技与建筑融合的目标,为用户创造不可小觑的价值。

毋庸置疑,具有标杆意义的BIM正在工程建设行业的不同区域、不同领域的企业中得到深入实践。科进香港有限公司董事、信息化建筑模拟系统总工程师梁志璇先生,和台湾大陆工程(CEC)建筑专案部副理江志云先生分别结合各自地区项目中的实践经验,诠释如何在实际项目中进行BIM应用;云南省设计院院长李光熙先生阐述了如何以BIM技术提高设计效率,采用工程全过程信息管理开拓BIM成果的广阔市场;华通国际BIM研究中心总监王宇先生则探讨了BIM与绿色设计完美融合的话题。

制造业:以3D替代2D的数字设计技术革新正变得触手可及,并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全球范围的制造企业,对于以制造业为支柱性产业的中国而言,更是如此。寻求一款在三维设计环境中实现数据集中统一处理的工具,已成为企业提升竞争力的不二之法。欧特克数字化样机无疑是中国制造业企业的最佳选择,在生产产品之前,企业通过数字化样机的模式对产品进行设计和仿真分析,帮助包括设计师、工程师、市场人员在内的制造团队实现从概念到投产的全程紧密协同,缩短更具创新性的产品推向市场的周期。

欧特克公司制造业解决方案部全球高级副总裁Robert “Buzz” Kross在演讲中详细地阐述了欧特克制造业解决方案。欧特克涵盖制造业从概念设计、仿真分析、数据管理到可视化的全方位解决方案,欧特克数字化样机解决方案使制造工作组能够在Inventor中创建一个可以在所有生产阶段中使用的单一数字化模型,从而消除了通常存在于概念设计、工程设计和制造团队之间的壁垒,借助缩短创新产品的上市时间,提升竞争优势。

在日益重视环境保护的市场氛围及政府法规和社会责任的要求下,企业的产品制造面临一场新的变革,需要落实绿色制造和管理、以适当的方法应用在成本、系统工具和组织的平衡,从而建构完善的流程并达到最好的效果和避免风险——来自Primax致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资深协理李宏达先生以其超过10年的企业实践和管理者经验,为与会者提供了一般企业策划和行动的方向。

此外,同济汽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造型设计部部长郦炜先生、欧特克仿真工程总监Ian Pendlebury先生、以及桂林橡胶机械厂管理信息部部长、高级工程师牛喜宏女士也分别就基于新技术、新思维助推汽车设计快速发展、仿真分析技术的发展趋势等话题进行了分享。

传媒娱乐业: 传媒娱乐行业始终是数字设计领域一朵带来惊喜与创造灿烂的奇葩。娱乐产业的蓬勃发展使得现代数字化娱乐生产流水线变得极为重要,数字娱乐创作的技术革新将有效提高作品的生产效率,降低制作成本,并实现全球范围内的艺术家协同创作。

在传媒娱乐业大师分论坛中,欧特克公司传媒娱乐部数字娱乐副总裁Stig Gruman分享了欧特克对传媒娱乐行业的发展洞察,特别是在电影电视制作、特效、游戏开发等领域,欧特克如何通过创新的数字娱乐创作解决方案(简称DEC)帮助客户应对挑战并获得竞争优势。

中影股份有限公司 DI总监曲思义先生、巨人网络美术中心总监徐军先生、游戏蜗牛公司产品体系高级总监孙大虎先生、朝霆广告常务董事杨文杰先生、及BASE创始人,现任CEO克里斯托弗•布兰博先生等演讲嘉宾也从其自身实践的角度出发,展示了DEC在电影、游戏、高端影视广告及创意产业中所发挥的神奇作用。

汲取力量之旅——一飨数字设计饕餮盛宴

相较于16日全天以前瞻性的视角来探索设计世界未来的主题演讲,及设计精英们的孜孜实践所转化的真知灼见的行业分享,17日所举办的近50场技术专题讲座则为设计工作的一线实践者提供了内容丰富、同时具有针对性的“营养大餐”。从宏大的水电工程中的三维协同设计、到Autodesk Simulation在现代工业设计中的应用,再到如何打造华丽的视觉特效,专题讲座所覆盖的话题包罗万千,再现设计所创造的世界里令人称奇的神来之笔。

充满互动体验感的展览展示区也成为众多与会者驻足探索、体验的地方。在这里,用户既可以在第一时间里尽情试用欧特克公司的最新产品、亲自参与欧特克中国研究院(ACRD)正在研发中的产品可用性测试(UAT),也可无需任何费用即可参加欧特克系列认证考试,现场获得代表着在全球专业设计领域的专业技术与经验的欧特克专业认证证书;同时,加入至充满乐趣的微博抽奖、Sketchbook漫画体验环节,抑或在“突破之旅”的背景前摆出个人心中的“突破”姿势打印留存纪念,均不失为参加此次“大师汇”的有趣体验。

欧特克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区总裁魏柏德先生表示,“作为欧特克AU‘大师汇’在中国举办的第四年,我们很欣喜的看到有越来越多的成功案例在此得以分享,越来越多的代表世界一流水平的设计大师于此论道,中国色彩日趋鲜明。设计的世界包罗万象,唯有技术的创新、理念的创新才是让设计的力量得以永生的源泉。我们致力于为全球范围的设计从业者及爱好者打造这样一个历久弥新的平台,帮助他们发现设计之道中‘突破的力量’,进而转化为行业实践。而这,也正是欧特克公司的使命所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