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辽河流域综合规划通过部际联合审议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1-11-17
2011年11月7日,水利部在北京组织召开流域综合规划修编部际联席会议,审议长江,辽河流域综合规划.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将抓紧组织对规划的进一步修改完善,尽快将规划报送国务院审批.

2011年11月7日,水利部在北京组织召开流域综合规划修编部际联席会议,审议长江、辽河流域综合规划。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将抓紧组织对规划的进一步修改完善,尽快将规划报送国务院审批。

水利部副部长矫勇指出本轮流域综合规划是在流域经济社会发展新的格局逐步形成、流域水情工情和河流自然状况发生显著变化、流域治理开发与保护形势仍十分严峻、流域综合管理显得更为紧迫的形势下开展的。他总结了七大流域综合规划成果的五个主要特点,一是突出四大支撑保障体系,分别研究制订了2020年、2030年流域防洪减灾体系、水资源合理配置和高效利用体系、水资源保护和河湖健康保障体系、流域综合管理体系建设的目标体系;二是突出规划的约束性,系统制订了流域一系列控制性指标和“红线”,全面划定了各类河流河段的功能区划;三是突出维护河流永续利用,加强流域枢纽工程的综合调度,加强水资源保护、水土保持和水生态修复,保障基本生态用水;四是突出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确定了流域用水总量控制、用水效率控制和水功能区限制纳污控制红线;五是突出规划方案的协调性,在修编阶段集中各方力量,在审查阶段加强技术把关,在征求意见阶段强化行政协调。他要求规划编制单位认真听取各部门意见,抓紧修改完善规划,加快规划协调会签和上报国务院审批。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