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净化中的工业定量泵

作者:Nils Lottmann, Hans-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1-12-06

在威斯巴登州Kalle-Albert化学工业园中,每天排放的需要净化处理的污水所消耗的氧相当于80t化学需氧量(CSB)。为了保证能够处理好这些污水,2006~2009年对污水净化设备进行了改造扩建,补充了生产沼气的厌氧反应塔。不同净化等级全自动化定量控制系统都使用了Lutz-Jesco公司的工业定量泵。


威斯巴登州污水净化厂在污水厌氧净化阶段中使用了能够产生沼气的厌氧反应塔,厌氧反应塔中的定量泵保障了稳定的pH值

在定量输送功率较小时,使用的是专门为低压、小流量而设计的Magdos DX系列的电磁驱动隔膜计量泵。在需要对液体较小精确定量控制时,这种泵的无泄露性能能够满足要求。这一系列的泵尤其适合于对产品纯度或者卫生要求非常高的情况,它还可以定量输送腐蚀性介质或有害介质。双球阀适合于定量控制精度要求高、流量小的情况。功率强大的行程电磁铁能够在不同的应用场合中使用,而且在每一输送行程中流量都可以无级调节。市场上常见水表的任意触点可以进行比例定量控制。电磁驱动隔膜计量泵因其特殊的工作原理适合于按照脉冲或者0/4~20mA电流的收入信号进行比例定量控制。在工作时,它没有提前或者滞后,能够根据各个控制信号准确的定量控制。定量泵模块式的控制单元、驱动单元和定量头设计使其可以根据实际应用的需要组合成最佳的解决方案。

介质的准确定量控制

在室温至35℃的车间内,多套冗余性的定量系统在工作着。车辆运送来的NaOH溶液存储于大型PE-HD材料制成的容器中,由定量泵送系统泵送。为了保证厌氧反应塔pH值的稳定,定量泵送系统配备了Lutz-Jesco公司Memdos DX系列电磁驱动的隔膜泵,它适合于低压、高精度定量控制,它的各个部件和模块能够由不同的材料制造而成。

泵送腐蚀性介质时,与腐蚀性介质相互接触的零部件(例如定量喷头、膜片或者阀)需要用不锈钢、PVC或者PVDE等制造。在坚固的手动或者自动调节的挺杆驱动可以实现介质定量输送,例如酸、碱、添加剂或者凝絮剂等。为了避免在膜片磨损后定量输送介质不受控的外溢,Memdos系列的泵也可以带有双膜片系统。


整个定量系统结构紧凑、安装在带有集油槽的PP板上

泵的控制系统能够适应很多不同的驱动控制信号和监控系统的监控。例如它能够对被定量控制介质的输入信息提示和清空信息提示进行监控。它可以准确控制简单的水表,调节器的触点或者0/4~20mA的模拟电流信号。Memdos DX系列的定量泵是一种本身具有调节驱动的定量控制泵,根据结构型式的不同它可以在0~142次/分钟定量输送循环范围内进行调节。其可选配置中有与以太网连接的接口,可实现批次定量控制。

泵的整合(一级标题)

当需要把定量泵与控制系统或者调节系统联系到一起时可使用Memdos E型定量泵。在无需控制系统的恒定定量控制中,Memdos E电动机的触点直接与接线盒连接,电动机可以由多种三相交流电驱动。可通过机械的行程调节或单独的变频器对三相交流电动机的转速进行调节来实现定量性能的匹配。

在污水净化系统中,所有定量设备都由流程控制系统的中央控制室进行监控,在控制屏显示理论值、实际值以及污水净化过程的变量。污水净化设备中所有的定量控制装置都可在过程控制系统的中央控制室中进行监控,并显示理论值和实际值,同时在污水净化过程中出现故障时也能够及时的发出信号。Lutz-Jesco公司的这些定量泵可以配备市场上常见的各种设计交换器,也可以接入到工业以太网中。

全套的解决方案(一级标题)

定量设备越来越复杂,定量技术用户希望所使用的定量系统是按照“即插即用”原理来设计、制造的一个整体,由一家企业提供全套解决方案。从定量泵扩展到定量控制系统需要增加所需的附件、合理地组合各种检测技术、调节技术,生产厂和供应商提供相应的产品,掌握相关的专业技术知识和技能。

随着国内、外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加,Lutz-Jesco公司新成立了“系统和流程工艺技术部”,开始对定量泵、定量控制系统、溶解和混合设备进行研发设计,旨在提供成套的自动化技术。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