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汁澄清,浓缩加工专用陶瓷膜

发布时间:2011-12-09

传统的果汁生产工艺中,包括浆果的粉碎、压榨和滤液的过滤,这些过程需要填添加大量的处理剂,而陶瓷膜过滤工艺不但简化了生产工艺,无需填加硅藻土、皂土等添加剂,同时果汁的质量品质和收率明显提高。

苹果汁的澄清、浓缩 涛鑫公司提供的陶瓷膜膜装置可澄清生产高品质的果汁产品,无需巴氏杀菌过程,最大限度地保持原汁风味。

甘蔗汁和甜菜汁的澄清、浓缩,膜过滤可以净化原糖浆液,取代澄清器,并改善糖液质量,提高产量,消除传统生产过程产生的环境污染问题。

陶瓷膜也称GT膜,是以无机陶瓷原料经特殊工艺制备而成的非对称膜,呈管状或多通道状。陶瓷膜管壁密布微孔,在压力作用下,原料液在膜管内或膜外侧流动,小分子物质(或液体)透过膜,大分子物质(或固体颗粒、液体液滴)被膜截留从而达到固液分离、浓缩和纯化之目的。

主要技术参数

膜层厚度:50—60μm,膜孔径0.03-0.5μm;

气孔率:  44—46%;

过滤压力:0.15 Mpa,反冲压力:0.7 Mpa以下,

膜材质:  双层膜,外膜TiO2;内膜Al2O3—ZrO2复合膜

反冲洗:  分气反冲和酸碱反冲,一般情况气反冲每10min反冲8s,酸碱反冲每两个星期反冲1h,这些可以根据水质进行调整。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