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粉体洗涤,纯化专用陶瓷膜

发布时间:2011-12-09

纳米粉体洗涤、纯化专用陶瓷膜

湿化学法生产纳米级超细粉体工艺,需反复洗涤浆液以除去杂质离子。常规的离心或板框处理等方法生产效率低,产品收率低(约70到90%),且劳动强度大,并产生大量的废水(约100到200倍)。 陶瓷超滤膜用于粉体材料的洗涤工艺,粉体浆料在不断通过膜面的循环过程中脱除溶液中的杂质离子,劳动强度低 ,生产效率高。 与传统工艺比较,膜技术洗涤过程连续进行,操作时间减少,在减少产品损失率的同时,洗涤废水量大大减少(约20倍)。 选用不同分离精度的陶瓷超滤膜,可实现粉体材料不同粒径范围(1-30纳米、30-60纳米,60-100纳米)的分级、纯化和浓缩。

·主要应用范围

纳米氧化锆、氧化钛、氧化锌、氧化铝的洗涤 纳米钛酸钡、碳酸钡等无机盐的洗涤 纳米钛硅分子筛的洗涤

陶瓷膜介绍

陶瓷膜也称GT膜,是以无机陶瓷原料经特殊工艺制备而成的非对称膜,呈管状或多通道状。陶瓷膜管壁密布微孔,在压力作用下,原料液在膜管内或膜外侧流动,小分子物质(或液体)透过膜,大分子物质(或固体颗粒、液体液滴)被膜截留从而达到固液分离、浓缩和纯化之目的。无机陶瓷膜具有耐高温、化学稳定性好,能耐酸、耐碱、耐有机溶剂、机械强度高,可反向冲洗、抗微生物能力强、可清洗性强、孔径分布窄,渗透量大,膜通量高、分离性能好和使用寿命长(大约可用10年)等特点。美国西雅图环境科技公司研发的涤净DECEAN无机陶瓷膜系统,是在普通陶瓷膜研究的基础上,通过高科技改造,减少膜污染,大大提高膜通量。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