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生物发酵行业专用陶瓷膜

发布时间:2011-12-09

医药、生物发酵行业专用陶瓷膜

在以生物化学和生物发酵工艺的医药生产过程中,如抗生素、有机酸和动植物提取液等,膜过滤工艺已成功取代了传统的分离方法。膜分离技术在高效提取有效物质的同时,滤除影响产品品质的可溶性蛋白等杂质,产品质量和收率提高,废水排放量减少,大大降低了操作成本

·生物发酵液的提纯和净化

以生物发酵工艺生产的发酵液中,如: 抗生素(头孢类、硫酸粘杆菌素等)、 有机酸(赖氨酸、柠檬酸、乳酸等)、动植物提取物(疫苗、多糖类)存在大量影响 产品品质的菌体、蛋白等杂质,采用陶瓷膜过滤纯化技术可脱除大部分的杂质, 具有收率高,产品品质高的特点。

·工艺技术优势

分离精度高,过滤液澄清透明;

连续透析顶水,产品收率高;

无需助滤剂,滤渣可回收增值;

膜材质为无机陶瓷,耐腐蚀,耐污染,使用寿命长;

操作自动化,连续生产,劳动强度低,生产效率高;

废水排放量及COD指标显著减低。

公司开发的双层无机复合陶瓷膜技术,是在普通Al2O3—ZrO2复合膜,再涂敷纳米TiO2光催化材料,使陶瓷膜表面具有“自洁”功能,减缓有机在膜表面积累和堵塞,减少膜污染,提高膜系统稳定膜通量,该技术为国际首创,已申请相关专利。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